美駐華大使館再發趙紫陽照片受矚目(組圖)

發表:2019-01-29 06: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趙紫陽 里根
1984年10月1日里根在雨中送趙紫陽上車(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2019年是中美建交40週年,美國駐華大使館27日在官方微博貼出中美建交歷史照片,同時又刊登一張趙紫陽與美國前總統裡根的合影,狠踩中共痛腳。

北京時間1月27日,美國駐華大使館官方微博發布消息稱,1984年4月30日,美國前總統里根(Ronald Wilson Reagan)在訪華期間,與中方簽署了一系列新協議。裡根當時還表示,這些協議表明與中國日益發展的聯繫是「戰後外交的主要大事之一」。

貼文下方附有一張里根與時任中國總理趙紫陽在簽字儀式後拍攝的照片。

趙紫陽
里根與趙紫陽合影(圖片來源:微博)

消息稱,里根在次日離開中國前還與趙紫陽通過電話。電話中,趙紫陽對里根說,「我認為你的訪問增進了我們兩國間的了解,改善了我們兩國間的關係。所以我想祝賀你的訪問獲得成功。」里根聽後回說他感受到了中國政府與中國人民的熱情。

外界留意到,本月19日,美國駐華大使館官微發布了一張趙紫陽的照片。據大使館介紹,這張照片是1984年時任中國國務院總理的趙紫陽,與里根在白宮前的合影。

趙紫陽 美國
里根與趙紫陽合影(圖片來源:微博)

微博中寫道:「為了紀念美中40年,美國駐華大使館將不定期發布『歷史上的今天』系列內容,以紀念美中關係過去40年來的重要里程碑。」

巧合的是,1月17日是趙紫陽逝世14週年紀念日。同時,今年亦是「六四」事件30週年。

由於新浪微博不能擅自刪除美國大使館的微博內容,因此引來許多網友圍觀熱議。

中國網友對趙紫陽和里根合照幾乎持正面評價,紛紛寫下「懷念趙老,最後的良心,」「紫陽先生是個令人尊敬的長者。」還有人說,「那個年代一去不復返了。那個年代還有憧憬,還有優雅,現在只有粗魯」。

趙紫陽被視為中共黨內改革派,1989年「六四」前夕曾到天安門看望絕食學生,他反對中共極左派向手無寸鐵的學生動動武,但後來遭到革職並軟禁在家長達16年,直至2005年趙紫陽逝世,終年85歲。他和妻子梁伯琪的骨灰至今仍在故居未能下葬。

公開資料顯示,趙紫陽生前於1984年1月訪美一周。期間,里根對趙紫陽開放思想、勇於創新的作為表示讚賞,里根表示,趙紫陽所說的「同束縛生產力發展的各種經濟形式和常規決裂」的話,是具有遠見的,被美國人民理解和讚賞。

在趙紫陽到達美國前,里根於1984年1月9日簽署了一份當時被定為機密的文件。

文件顯示,美國有意放開對中國的技術轉讓,並將中國視為友好國家。美國還鼓勵中國繼續留在蘇聯的勢力範圍外,在經濟上逐步走向市場機制,繼續拓寬中國和主要工業化國家之間的紐帶,如果上述兩個目標能夠實現的話,美國會幫助中國實現現代化,對中國宏大的現代化努力予以支持。

在軍事方面,美國希望進一步加強與中國的軍事合作,共同面對來自蘇聯的威脅,幫助中國提升軍事防禦能力,適當程度上提供民用和軍事技術的轉讓。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