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穴療法】胸悶 心悸 心絞痛(組圖)

作者:溫嬪容 發表:2019-02-23 02: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罹患心臟病的患者,多數與遺傳無關,主因是飲食西化和後天不良生活習性所造成。
罹患心臟病的患者,多數與遺傳無關,主因是飲食西化和後天不良生活習性所造成。(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人生不如意事,十常八九。古人厚道,常將心比心,現代人喜新厭舊,將新比新,所以常鬱卒胸悶心臟病發作前的徵兆:頸子下顎劇痛、噁心、盜汗很嚴重,不一定是胸口痛或左臂痛。

心臟病發作時自救的方法:自行用力咳嗽,先深呼吸,長長的咳,不要立即躺下,叫救護車後,靠門等候,爭取時間;在等的時候,大力捏勞宮穴,捏左胸大肌,捏小指、中指指甲底。罹患心臟病的患者,多數與遺傳無關,主因是飲食西化和後天不良生活習性所造成。心臟病好發在氣溫較低的清晨,50%病患發病在此時刻,因此也被稱為「心臟的魔鬼時間」。

胸主一身之宗氣,要保暖,勿招風受寒。胸腔氣行不暢,氣滯找心系經絡的穴位最快。平時按內關穴時,一面按一面轉動手腕,做呼吸運動,要吐氣多於吸氣,先把濁氣吐掉後,自然能吸進較多的新鮮空氣。平時兩手內關穴常按,胸悶、心悸發作時,按左內關比較快。多吃蓮藕、海帶、木耳、茄子、荷葉、葡萄、櫻桃、紅豆、菠菜、紅棗等。

臨床上針灸下述穴位,原本暗沉的臉部能明顯的光亮起來,臉上多點笑容,氣血順暢,就更光鮮亮麗。

內關穴按壓下去酸麻脹痛,胸腔的病都可治,有強心定喘的功能。
內關穴按壓下去酸麻脹痛,胸腔的病都可治,有強心定喘的功能。

內關穴:手掌心向上,腕橫紋正中後約三個指頭,二寸的距離。按壓下去酸麻脹痛,胸腔的病都可治,有強心定喘的功能,在急救心臟缺氧、呼吸困難時,用點力捏,效果快,如果再配合捏人中穴更好,心臟冠狀動脈供血機能可快速明顯的改善,也可用強心劑直接注射穴位。心痛若按此穴尚未緩解,亦可用力捏小指與中指指甲底。

中醫說汗為心液,間使穴治盜汗效果好。
中醫說汗為心液,間使穴治盜汗效果好。

間使穴:位於內關穴再前,往手肘內側的方向,一寸的距離,約手掌後四指寬的地方。能通心肺,補心養血。中醫說汗為心液,治盜汗效果好。

神門穴有鎮靜安神作用,治心臟病、精神病、神經衰弱有特效。
神門穴有鎮靜安神作用,治心臟病、精神病、神經衰弱有特效。(以上圖片來源皆為溫嬪容醫師提供)

神門穴:仰掌手小指內側,腕橫紋掌後內側凹陷處。治心煩、心痛、健忘、失眠、癲癇、心絞痛、狂悲欲哭。有鎮靜安神作用,治心臟病、精神病、神經衰弱有特效。(轉載自《按開人體的竅》)

来源:看中國週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