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當心 酒後莫要碰這7件事(組圖)

發表:2019-03-17 0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男人喝酒後,有些事情做了會損害健康。
男人喝酒後,有些事情做了會損害健康。(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全世界每年有兩百萬人因喝酒而失去生命,除了醉酒酒駕之外,很大一部分原因與酒後做錯事損害健康有關。男人喝酒後,以下這些事不宜做:

1、酒後不要立刻睡覺

酒精是靠肝消化的,立刻睡覺,人體的新陳代謝緩慢,對肝不利,容易得酒精肝。建議酒後用冷水洗把臉,然後坐著休息一會兒。

飲酒過量的,更不要任其自然入睡,如果是重度酒精中毒,很可能一睡不醒,這種情況下家人要陪在身邊,每隔兩小時叫醒醉酒者,給其一點白開水,直到完全醒酒為止。

2、酒後不要吃醒酒藥

醒酒藥可以暫時讓人擺脫醉酒症狀,但實際上卻會將醉酒時間延長。建議大量喝水,另外,還可以喝運動飲料,補充電解質。

3、酒後別睡電熱毯

飲酒過量時,體溫調節功能失調,熱量散失增多,容易使人渾身發冷。此時應該保暖,但也不要睡電熱毯,尤其有高血壓、冠心病等心腦血管疾病的人。酒後血管擴張,心率、新陳代謝就會加快,血壓升高,容易誘發心梗、心絞痛等疾病。

若感覺冷,可以用羽絨被或者熱水袋保暖,多喝一點熱水,但溫度不要太高,以免燙傷。

4、酒後不要大量喝咖啡、濃茶和汽水

酒後不要大量喝濃茶,茶讓心臟過於興奮,並對腎臟不利。
酒後不要大量喝濃茶,茶讓心臟過於興奮,並對腎臟不利。(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酒後不要大量喝咖啡,以免缺水加劇;也不要喝濃茶,茶讓心臟過於興奮,並對腎臟不利。不要喝汽水,否則會加快人體對酒精的吸收作用,對肝臟不利,還會誘發急性胃炎等。

5、酒後不要吃退燒藥

酒精會和多數藥品發生化學反應,並產生有毒物質。尤其不能服用退燒藥,否則其中的羥苯基乙酰胺產生有毒物質,會導致肝臟發炎,甚至永久性損傷。如需服用,建議次日早晨提前1小時服用布洛芬。此外,頭孢類抗生素藥、降糖藥、降壓藥等最好也別吃。

6、酒後不要立刻洗澡

冷水熱水都不宜。洗熱水澡或者蒸桑拿容易導致熱氣聚集在人體內不散發,加重醉態,導致惡性嘔吐甚至暈厥。洗冷水澡,非但不能醒酒,還會使肝臟來不及補充血液中消耗的葡萄糖,加上冷水刺激,血管收縮,可能會導致血管破裂、患感冒等。

7、酒後不要運動

酒精具有利尿作用,醉酒後體內水分流失更多,容易發生脫水,此時再鍛練會加重脫水危險。酒後游泳更危險,會使身體散熱突然加快,引起頭暈、低血糖性暈厥、腿部抽筋等。

酒後不能做的事多,解酒的食物也多。喝酒後難受怎麼辦?不妨試試用蜂蜜來解酒。蜂蜜中含有一種特殊的成分,可以促進酒精的分解吸收,減輕頭痛症狀,尤其是紅酒引起的頭痛。

當然,大家都知道喝酒傷身,與其酒後想方設法處理,不如能免則免,最好是不要喝酒。如果避免不了,也提醒大家一定要適量,以免酒後失態又傷身。

責任編輯:蘭雪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