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三位參議員提案採取行動應對中國威脅挑戰(圖)

作者:丁力 發表:2019-04-03 22: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會大廈
美國國會大廈(圖片來源: Stefan Zaklin/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4月3日訊】美國聯邦參議員克里斯·庫恩斯(德克薩斯州),米特·羅姆尼(猶他州)和蒂姆·凱恩(維吉尼亞州)4月2日提出立法草案,以幫助確保美國政府和國會準備好面對中國的種種挑戰。《2019年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法》採取了美國兩黨的美中經濟與安全委員會2018年報告的主要建議。

參議員庫恩斯說:「從不公平的貿易行為到迅速的軍事擴張,中國現在對美國的安全、經濟和政治挑戰不同於我們以前面臨的挑戰」, 「中國正在迅速而積極地擴大其在全球範圍內的權力和影響力,國會必須盡其所能確保美國能夠在可以與中國共事的地方共事,在必須反擊的地方反擊」。

羅姆尼參議員表示:「我們必須制定一項綜合戰略,以應對中國政府對美國國家安全、美國知識產權和美國企業構成的前所未有的挑戰」, 「通過落實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的建議,該法案朝著正確的方向邁出了一步,並採取措施應對中國構成的重大威脅」。

參議員凱恩說: 「長期以來,美國未能應對中國對我們的經濟、我們在東亞的盟國以及有關人權和公民自由的國際準則所構成的挑戰。現在很清楚,需要一種新方法,這項法案將開始為重新評估美中關係奠定基礎。雖然我認為我們應該與中國合作解決緊迫的全球問題,但我們不能迴避捍衛美國的利益,捍衛為太平洋地區帶來和平與繁榮的國際體系。」

根據這三位參議員的辦公室提供的消息,他們提出的 《2019年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法》將包括如下內容:

要求主管部門評估和報告聯邦供應鏈面對中國威脅的潛在脆弱性;

要求美國貿易代表與美國的盟國和合作夥伴協調,評估在世界貿易組織對中國提起訴訟是否符合國家利益;

要求司法部確定中國共產黨成員是否在恐嚇美國居民,並確保在美國分發的中國政府出版物標明來自中國政府;

要求國家情報總監報告中國「一帶一路」的現有和潛在設施對航行自由、海上控制和美國利益的影響;

要求國家反情報安全中心報告中國共產黨在美國的影響和宣傳活動;

要求國防部和國土安全部評估中國海警隊指揮結構變化的影響;

要求商務部和聯邦通信委員會確定推出安全的5G無線網路所需的步驟;

要求總審計長評估美中技術合作的潛在風險;

要求財政部報告中國執行聯合國對朝鮮的制裁情況;

要求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報告中國扭曲貿易的做法以及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為對抗中國的反競爭性影響所做的工作。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