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路就是「長壽藥」 你知道該怎麼走嗎?(圖)

發表:2019-04-16 09: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正確的有規律的健走,才能健康。
正確的有規律的健走,才能健康。(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我們都知道多走路有利於健康,但是你知道如何步行才是有利於健康的嗎?你確定你真的是走對了嗎?

有規律的健走才能健康

研究表明,有規律的健走才可以鍛鍊身體的不同的部位。有規律的健走可以使心情變得愉悅,增加肺活量,吸菸的人還可以降低對吸菸的渴望,能夠增強我們背部的肌肉力量,增強腿腳的骨骼和肌肉力量。

當然除了這些以外,走路對於身體各個部位的健康都是有幫助的。

1、步行可以使我們心臟跳動得慢而有力,增強心臟的功能,消除一些心臟缺血的症狀。

2、步行可以減少我們血管破裂的可能性,增強我們血管的彈性。

3、步行可以促進腸胃的蠕動,增加我們的食慾,並且步行對於預防高血壓、糖尿病以及肥胖症都是有良好的功效的。

4、在室外步行可以讓我們呼吸新鮮的空氣,讓我們的大腦變得更加的清醒,思維也會變的靈活,還能夠緩解緊張的情緒。

5、步行可以減少體內各種脂肪以及膽固醇的堆積,讓我們保持美好的形體。

6、步行不僅可以鍛鍊身體,提高我們自身的免疫力,長期堅持的話還可以延年益壽。

如何正確的步行?

步行之前,我們需要準備一雙合適舒適的鞋子,可以保護我們的腳不受傷害,穿一身合身的運動裝,有利於做一些活動,當然也別忘了帶一瓶水,可以及時補充水分。

不同的走路方法對於不同的疾病是有不一樣的效果的。

1、快走可以預防疾病

堅持快走一段時間,可以預防中風和老年痴呆症。為了能夠達到鍛鍊的效果,建議每天可以至少快走40分鐘到1個小時,時間也可以根據自己的體質逐漸加強。

快走的姿勢應該是抬頭挺胸,要收腹提臀,並且要雙臂擺動。

2、倒著走可以治療腰疼

倒著走可以用到平時很少用到的腰部以及背部的肌肉,對於久坐的人來說,倒著走可以緩解身體的疲勞,減少腰酸背痛之苦。

不過不建議老年人倒著走,因為容易出現意外和危險。

3、走一字步可以改善便秘

運動本來就能夠減少我們便秘發生的次數,而走一字步,由於行走的姿勢會帶動胯部的活動,所以也會促進腸胃蠕動,能夠有效預防治療便秘。不過這樣走路的時候也要注意保持好平衡,免得摔倒或者是扭傷。

4、甩開步子走可以預防駝背

隨著年齡的增長可能會讓脊椎慢慢的變形,越發駝背,而走的時候甩開膀子大步伐的走可以讓我們腰背的肌肉得到緩解,從而預防駝背。

5、走走跑跑可以減肥

我們都知道運動能減肥,不是跑才能減肥的,我們走路跑步交替來做的話,長期堅持下去,對於減肥也會有更大的功效,而且還避免一直跑步太過於勞累。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