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受一中?外交部長:祖宗會從墳墓裡爬出來修理我(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19-04-18 09: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外交部長吳釗燮
台外交部長吳釗燮。(圖片來源:自由時報)

【看中国2019年4月18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中共軍機日前(15日)再度擾臺,中華民國國防部當時公布中國軍機有空警500、轟6K、運8、蘇愷30及殲11等各型機多架,但未明確說出共機數目。17日,臺外交部長吳釗燮推特透露當日更多詳情。

吳釗燮首曝共機擾臺架次

據中央社報導,國防部15日發布新聞稿內容證實,共軍空警500、轟6K、運8、蘇愷30及殲11等多架各型機,15日中午由中國南部出海,飛經巴士海峽朝東南航向西太平洋遠海長訓,除了轟6K繼續向北經宮古水道飛返駐地外,其餘共機循原航線飛返駐地。

日本防衛省當日也公布,有2艘054A導彈護衛艦「徐州號」(舷號530)、「荊州號」(舷號532)及一艘903A型綜合補給艦「巢湖號」(舷號890),穿越宮古海峽。

4月17日,吳釗燮在推特發文進一步透露,當臺灣和美國在臺協會(AIT)紀念臺灣關係法40週年時,「中共軍方派遣24架飛機和5艘船在臺灣附近進行演習。」

「共軍H-6轟炸機當時還模擬攻擊臺灣南部和東南部」,吳釗燮強調,「我們絕不會向霸凌低頭」。

對此,臺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指出,僅提及大陸參與演習的機艦數量,並未觸及資訊來源或管道,與洩密無關。

李憲章說,此則推文主要在凸顯中國軍事恫嚇臺灣的企圖與強度,以及臺灣面臨的中國壓力,也是提醒國際社會正視與重視中國一再的霸凌作為,以爭取國際社會對臺灣的瞭解與支持。

吳釗燮:目前美國挺臺力道相當強烈

另一方面,吳釗燮17日還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以「今年我國參與國際組織之具體政策」為題專案報告,並備質詢。

針對臺灣參與國際備受打壓,國民黨立委馬文君質詢時提出,「雖然有那麼多大國支持臺灣參與國際,但還是沒辦法抗衡中國影響力。外交部應有抗衡以外的新作法,讓臺灣實質參與國際,否則「結果論看就是失敗」。

民進黨立委蔡適應質詢時也列出,WHO(世界衛生組織)說沒有「兩岸諒解」就不用期待獲得邀請函,ICAO(國際民航組織)則是拿出聯合國2758號決議文說,中國在ICAO是唯一合法政權代表,並強調要遵循「一中政策」,「意思就是說接受一中原則臺灣就可以參加了」。

蔡適應還提到,香港以地方層級參與INTERPOL(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大會在1984年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中國唯一代表時,也曾要求臺灣用地方層級名義參加,意思就是「接受中國宗主國地位就能參加」;

蔡適應說,2013年時,臺灣是在「各方協調和共識下」以特邀身份出席ICAO,北京當時是說,「不挑戰一中原則前提之下中國同意ICAO邀請」。

蔡適應反諷,「有人說實質參與重要、名稱沒關係、進得去就好,那只要吳釗燮現在宣布放棄國家尊嚴主權,臺灣是中國一部分,邀請函立刻就來了,臺灣馬上可以和香港一樣加入」。

對此,吳釗燮回應說,「絕對不會接受一中!我祖宗會從墳墓裡爬出來修理我」,「臺灣參與國際組織需謹慎釐清參與模式,不論是觀察員或是會員,必須在權利義務和其他國家都一樣之下參與。」

吳釗燮說,「臺灣政府是2350萬人民所選出來的政府,政府是人民的代表,沒有其他國家政府可以代表臺灣。」

另外,吳釗燮也強調,他會替臺灣講話,捍衛臺灣的利益,因為外交利益也是國家利益,「有些人說現在美國對臺灣好,都是美國的施捨,但事實上,沒有什麼事是可以憑空從天上掉下來,所有成果都是外交部與美國政府積極協商的成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