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北京馬首 朝鮮要求撤換蓬佩奧 秀肌肉(圖)

發表:2019-04-19 02: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時任美國中央情報局局長蓬佩奧與金正恩會面
時任美國中央情報局局長蓬佩奧與金正恩會面(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4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編譯/綜合報導)繼中共外交官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發出「挑撥離間」、「偽君子」、「失去理智」等指責後,朝鮮緊跟其後,要求蓬佩奧不要再參加有關朝核武器計畫的任何進一步談判。

據朝鮮官媒中央通訊社報導,朝鮮外務省美國事務局局長權正根稱,「我希望我們的談話對手不是蓬佩奧,而是在與我們溝通時更謹慎、更成熟的其他人。」

金正恩對川普(特朗普)秀肌肉

在此之前的幾個小時,金正恩對美國秀肌肉。朝中社報導稱,金正恩週三(4月17日)監督並指導試射了一種新型「戰術制導武器」。

據《今日美國》報導,兩個月前,朝鮮領導人金正恩(Kim Jong Un)在河內與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的會晤未能成功,他變得謹慎起來。金正恩在週二(4月16日)首次回到軍事領域,對空軍基地進行了一次突然訪問,以檢查戰鬥機的戰備狀態,並在次日通過朝鮮官媒曖昧而不明確地描述了測試,也沒有任何照片或視頻。

金正恩開始跟美國和韓國談判以來,朝鮮一年多來沒有進行過核導彈或遠程導彈試驗。

在本月早些時候,金正恩表達了極度的失望,朝鮮稱美國在河內提出的一種「強盜般的」要求。金正恩和他的高參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和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John Bolton)表示越來越沮喪。在北京攻擊美國最高外交官蓬佩奧後,金正恩也與朝鮮軍方互動,並展示了對蓬佩奧不滿的姿態。

金正恩要向普京靠近

據悉,金正恩下週將在俄羅斯遠東地區的符拉迪沃斯托克(Vladivostok)與俄羅斯領導人普京舉行首次峰會。

在過去的一年裡,普京一直是一個局外人,而金正恩與中國、美國和韓國的領導人舉行過多次峰會。但如果普京選擇發揮更大的作用,他可以為平壤提供重要的政治掩護或經濟援助。如果是這樣,這將對川普不利。不過,北京有聯美抗蘇的前科;俄羅斯經濟狀況不佳,急於想讓美國解除對它的制裁;中俄兩國在地緣政治、武器市場上的蛋糕切割等不均也是其中的變數。

美韓軍事演習

在朝鮮的最高人民會議上,金正恩要求美國在年底之前提出一個雙方都能接受的談判策略。

平壤希望用承諾停止發展核武器,以及能夠抵達美國大陸的導彈來換取停止對朝鮮的制裁。金正恩也表示,他將在此期間暫停核試驗和發射遠程導彈。

美國軍方官員表示,五角大樓週三沒有發現任何重要的導彈發射,朝鮮對「新開發的戰術制導武器」的描述表明這可能是反坦克導彈或其它短程系統。

如果是這樣的話,很可能是對美國和韓國近期軍事演習的回應。

就在武器測試報告發布之前,朝鮮的一個宣傳網站稱這些演習加劇了「戰鬥情緒和戰爭風險」。

自去年年初韓國舉辦冬季奧運會以來,華盛頓和首爾已經重新命名並縮減了聯合演習。自去年6月,金正恩首次與川普舉行峰會以來,他們一直堅持這一政策,但朝鮮仍不滿意,稱即使是較小的規模也違背了對話的精神。

金正恩公開批評文在寅的中間人角色

自川普和金正恩第二次峰會不歡而散以來,金正恩和他的高級官員們一直公開批評韓國總統文在寅所擔任中間人角色,說他過分貼近其美國盟友,拖延朝鮮問題。朝韓間有一些項目將為朝鮮提供重要的投資和基礎設施建設。

希望以金錢換和平的文在寅表示渴望與朝鮮就這些項目進行接觸,但美國希望韓國堅持制裁。

朝鮮和韓國的領導人已經三次會晤,在國際政治舞台上演拉著小手跨越朝韓邊界的喜劇,文在寅已表示他隨時準備再次見面。美國也表示可能與金正恩進行第三次峰會。但越來越多的人擔心華盛頓和平壤之間在制裁和解除武裝方面的需求不匹配,可能難以取得進展。

華盛頓表示,在朝鮮承諾放棄核設施、武器和導彈之前,美國不會允許朝鮮所期盼的制裁減免。也沒有任何跡象表明,金正恩願意放棄他作為金家王朝生存保障的核武庫,朝鮮人民的生存狀態糟糕並不影響他個人的體重增加。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