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重啟核設施?寧邊被拍到可疑證據(圖)

發表:2019-04-18 07: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朝鮮寧邊原子能科研中心
朝鮮寧邊原子能科研中心。(圖片來源:公用領域 38 North推特截圖)

【看中國2019年4月17日訊】在2月底川金二會談判破裂之後,外界一直關注美朝關係的進展。13日,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聲稱,願意再度會晤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Donald Trump),可是美國要改變談判態度。但在此前1天,美國華盛頓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的衛星卻拍攝到朝鮮寧邊(Yongbyon)出現了軌道車,疑似該國重啟核燃料的運送回收。對此,華府尚不予置評。

16日,CSIS公布了在12日所拍攝到的衛星照片,衛星影像顯示了朝鮮可能已重啟可被用在製造核武器的核燃料回收項目,因在濃縮鈾設施和放射化學實驗室的附近,發現了5輛特製的軌道車車廂,懷疑是要運送放射性物質。

據韓國媒體報導指出,寧邊可說是朝鮮核武計畫的核心。據CSIS的報告稱,這些專用的軌道車,似乎和放射性物質的活動有關。現今並不排除他們已再重新加工;不然就是進行核燃料回收前的準備;或已完成相關的工序了。對此情報,美國國務院暫不予置評。

據法廣之聲援引史丹佛大學國際安全和合作中心的一項研究報告顯示,朝鮮在2018年,仍還繼續生產著核武燃料,其核武軍火庫增加了7枚核武器。有專家估稱,目前平壤可能擁有20到60枚的核彈頭。

儘管川普與金正恩二人都表示,不排除舉行三度會談;另一方面,韓國總統文在寅亦不放棄地穿針引線。但是2月底在越南河內舉行的川金二會談判,最後以失敗收場,因川普提議稱,朝鮮可以將所有核武及可裂變物質交給美國,以換取解除制裁,可是被金正恩拒絕了;而川普方面,也拒絕金正恩所提出的包括拆除寧邊設施的無核化步驟。

下週將舉行「普金會」?

日前有消息傳出,下週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與俄羅斯總統普京將於俄國舉行首次峰會。據報導指出,最近朝俄兩國高級官員被目擊出現在對方國家首都,因而外界猜測兩國是否正在準備舉行「普金會」。

分析家認為,今年2月底在越南河內舉行的「川金二會」,金正恩與美國總統川普因為雙方對於無核化程度及減輕制裁方面有歧見,最後導致破局收場。因此,金正恩可能試圖向俄羅斯與中國靠攏。

上週金正恩在朝鮮人民最高會議發表談話時聲稱,他將會耐心等待到今年底,期待川普能就雙方的無核化談判,做出大膽的決定。

朝鮮內部講演透露核武真相

3月26日,平安南道消息人士向DailyNK透露,最近當局在上午的讀報、晚上的總結、講演會及定期學習等各種聚會場合上,藉機不斷地批判美國。並指稱,美帝表示只要我們朝鮮不廢除核基地,他們就不進行任何會談。

根據消息人士披露,講演者甚至還說,核武是守衛我國的必要武器。在美國堅持荒謬主張的情形之下,我們也絕不會對美方卑躬屈膝去進行協商。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