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華人:我也買到了問題車 但發了小財……(組圖)

發表:2019-04-19 11: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西安賓士女車主維權事件持續發酵,這件事如果發生在美國會怎樣呢?有位華人還因此發了點小財……圖文無關。
中國西安賓士女車主維權事件持續發酵,這件事如果發生在美國會怎樣呢?有位華人還因此發了點小財……圖文無關。(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4月19日讯】中國西安賓士女車主維權事件持續發酵,這事情到了4月17日凌晨,女車主家屬陳先生表示,目前已經接受了賓士方面的和解協議。「挺滿意的,一方面西安利之星4S現在暫停營業了,另一方面金融服務費的利益鏈也查明白了。」有位美國華人也在4S店買到了問題車,可是讓他出乎意料,店家居然免費升級到更貴,更高一級檔次的新車!因此發了點小財……

海外微信公眾號《三藩市灣區華人資訊》刊登了這篇文章:

前情提要

西安這位女子花66萬買新賓士,可是車還沒開出門,就發現發動機漏油。在這15天之內,經過多次協商,這家4S店的解決方案從退款、換車卻變成免費換發動機,女車主堅決不接受,便坐在店內的車頂上討說法。

車主維權
一名女子坐在西安利之星4S店內的一輛車上維權(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66萬買的車,一公里沒開,讓我換發動機,還被迫接受這是三包,我沒有開出這個門啊!你給我講三包?」

「我打110人家不接,我打工商局不接,我希望給我一次機會讓我被捉走。」

「我是受過文化教育的人,但是這件事讓我幾十年的教育受到了奇恥大辱!我就是太講道理才被你們欺負。」

女車主還意外再爆猛料,曾被迫交1.5萬元服務費,這所謂的服務費,究竟服務了什麼,她毫不知情。

有不少網友表示,女車主不僅有理有據且思路清晰,還句句肺腑,深深道出了做一位文明消費者的難處……

後來,女車主維權事件繼續廣為發酵。在網路輿論的情況下,涉事的西安4S店目前已經跟女車主達成和解協議。(詳報導:消協為賓士商家背書 基本操守都不要了?)

美國華人:我也買到了問題車但發了小財……
西安賓士維權者王女士已經與利之星4S店達成諒解協定(圖片來源:網路圖片)

「在美國買了輛問題新車,4S店的反應,讓我受寵若驚」

無獨有偶,有一位華人網友在美國也遇到了與西安女車主幾乎一致的經歷。2018年年底,他在灣區一家4S店,購買了一輛跟賓士幾乎同檔次的新車(為了避免廣告嫌疑,不曝光品牌)。結果才開出去一日,就發現發動機故障了!

他們做好了要去找4S店理論一番的準備,但沒想到,銷售商不僅誠懇地道歉,甚至主動提出給他們免費升級至更貴,檔次更高一級的新車!還免費升級內飾!粗略算來,至少要比原來貴的6000刀起跳!最後,連車主都覺得不好意思……

讀者爆料的對話內容
讀者爆料的對話內容(圖片來源:網路)

美國「檸檬法」保護消費者

美國商務部在1986年出臺了一部,專門維護汽車消費者權益的法律,名叫「檸檬法」(Lemon Law)!

因為檸檬是一種看似可口,卻十分酸澀的水果,所以人們把有問題的新汽車,形象化稱為檸檬車(Lemon Car),而保護汽車消費者權益的法律,也就被稱作「檸檬法Lemon Law」。

這部檸檬法實施的最初幾年,美國的汽車公司遭受巨大損失,商務部頂著巨大壓力下,迫使汽車廠商不斷地提高產品品質和服務品質,最終,不僅解救消費者,更拯救美國的汽車行業!

檸檬車主有3種方式維權,最常見也最常用的就是,直接退車退款或者換車。若消費者還不滿意,還可以通過仲裁跟訴訟維權。

一般情況,檸檬車主根本不需要到法庭花費精力和時間、費用,只需要將歷次汽車修理收據寄給各州下屬的消費者協會,就能要求換車或退款。(需要注意的是證據要詳盡。)

車企通常都會非常積極的配合車主,因為一旦進入訴訟程式,美國消費者協會與美國商務部都會針對汽車品質問題進行嚴格的查處,甚至會通報抵制,對車企的負面影響很大!

所以有了檸檬法保護,99%的案例都沒有走到法律訴訟,消費者在第一步和車企或者經銷商溝通時就已經解決了。

檸檬車主不滿意 車企或經銷商付出額外的代價

當然還有極少數的案例,讓消費者不滿意,這些車企或經銷商也都付出了額外的代價,比如加州的兩個案例:

有一對夫婦買了一輛小轎車,在行駛時發覺發動機有一些異常響聲,經銷商維修幾次之後,認為問題出在這對夫婦沒有定期更換機油。最後陪審團判決經銷商退還車主全部車款與6000美元的民事罰款。

另一位車主在行駛了14,000英里時把剎車片搞壞了,而車企認為剎車片磨損是因為駕駛者的開車習慣所造成的,因此拒絕再更換剎車片。結果陪審團判決車企要退換車主全部車款,外加5.8萬美金的民事罰款。

健全的法制環境、長期建立的社會信任機制、較為充分的市場競爭等因素、無條件退換貨服務的慣例,使得美國消費者享受著非常好的待遇。

希望有一天,在任何情況下,我們都能有禮有節。不需要再硬著頭皮,放下尊嚴,不得已擺出一副連自己都難堪的嘴臉,才可以獲得本該得到的東西。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