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幕:中央黨校考慮中共崩潰 權貴隨時出逃(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9-05-15 01: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9年3月5日,中共人大會議開幕,習近平出現在大屏幕,一臉嚴峻。
2019年3月5日,中共人大會議開幕,習近平出現在大屏幕,一臉嚴峻。(圖片來源:GREG BAKER/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5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如火如荼之際,中共內部分裂動向持續出現,暗湧不斷。貪腐根本不能清除、又面臨內外危機的中共政權,到底能走多遠再次成為一個熱話題。

近年從民間到官場,各種宗教信仰乃至風水之說吸引了無數追隨者。美國之音說,這一切讓中國實行無神論意識形態的執政黨中共極為憂慮。而人們發現,在當下貿易戰之下,中共強力維穩防風險,在意識形態方面動作卻更趨加強,包括對宗教信仰更加強化鎮壓。

中共的憂慮也和中共高層貪腐、執政合法性相關。早幾年英國《金融時報》駐京記者吉密歐(Jamil Anderlini)採訪了位於北京西郊的中共中央黨校,探討中共高層貪腐、執政合法性等問題。隨中國經濟增速放緩以及中產階級不滿情緒蔓延,不僅是境外學者,就連黨校內部也開始有人思考過去無人敢想的問題:中共的終結。

2013年9月,當時是原中共重量級人物薄熙來被判終身監禁前夕,《金融時報》撰文研討中共專政還能持續多久。

英國《金融時報》駐京記者吉密歐(Jamil Anderlini)採訪了位於北京西郊的中共中央黨校。

創建於1933年的中共中央黨校,長期以來是中共培養幹部,灌輸馬恩列斯毛,以及後來鄧小平思想的基地。歷任校長包括毛澤東,以及現任總書記習近平和他的前任胡錦濤,可見受到重視的程度。

隨著近年來中國社會發生的飛速變化,中央黨校的課程也開始引入經濟學、法學、宗教、軍事以及西方政治思想等內容。

當被問到中共是否會崩潰的問題是,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中央黨校教授私下對《金融時報》記者說:「老實講,這是個全中國人都在問的問題,但是卻很難回答。」

即使是原教旨的毛派學者也承認,黨內貪腐現象嚴重,已經成為可能「亡黨亡國」的重症。

時任斯坦福大學資深研究員福山說:「中國的現行政治模式難以維持,因為隨著收入增加和中產階級人數增加,新一代受到更好教育、更富有的人必然會有新的要求,比如要潔淨的空氣、清潔的水、安全的食品等等,而這些訴求並非依靠經濟增長就能解決。」

支持專制主義的理論家經常用中國作為論據,認為可以不斷適應變化和挑戰的專制體制與傳統意義上的專制體制不同,有更強大的生命力。美國喬治華盛頓大學中國政策研究系主任瀋大偉(David Shambaugh)原來也這樣認為,但後來他的想法改變了。他說:今日中國與晚清時期以及中國歷史上的任何末代王朝無異。

末代王朝的徵兆包括:連共產黨都不相信共產主義理論,貪腐深入政權骨髓,無力提供社會保障和公共福利,民眾普遍恐慌、不安、不滿和無奈。末代徵兆還表現在社會和民族矛盾日增,缺乏法制,統治階級內部派系矛盾日增,稅負日益沈重,貧富差距日益嚴重。

瀋大偉指出,只需看看有多少中共幹部都已經把子女後代和財產送往國外就可以瞭解中共高層對自己的制度有多少信心。

他說:「這些人隨時都可以出逃……他們還留在中國是為了在政權崩潰前榨取最後一元人民幣。」

中共「太子黨」在上世紀八十年代起,捷足先登趕上「出國潮」後大多學成回國。不過,他們中不少人後來卻千方百計將子女再送往美國。

港媒《爭鳴》2017年4月號曾披露,據被列入中共防擴散的資料顯示:第十八屆中央委員會委員205人(包括已被開除的)、中央候補委員171名(包括已被開除的),其中至少有115名中央委員、中央候補委員,有子女在外國持有居留權或持有外國國籍。第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常委161名(包括已開除的),其中有40多名常委有子女在外國持有居留權或持有外國國籍。

中國憲政學者陳永苗約兩年前曾在《動向》雜誌2016年11月號發表署名文章〈權貴高層隱藏著毒藥政策〉,直指中共的權貴資本主義已進入官僚帝國主義階段,其「對外征服經濟擴張無能,就延續深化六十年國內殖民,對內經濟擴張,以黨治國體製作為政治空間的可能和限度,直到榨干骨髓」。

文章揭露,中共權貴高層隱藏著一個沉船計畫。對內強拆、掠奪,對外撒錢討好,勒緊全國人民的褲腰帶,舉全國之財力,全面援交外國,結友邦之歡好,是為權貴先準備好生活條件,搞好外交關係,建設新外國,然後好移民。原來是在用百姓的錢給自己鋪後路。有人說他豈止綠卡這麼簡單,肯定已有一個「末日方舟」計畫:該賄賂的國家已經賄賂了,該洗的錢早就洗好了,一旦那一天來臨,立即激活檔案自毀系統(全國聯網)銷毀所有危險的歷史檔案,然後整個家族從容撤至避難國,可保幾代人平安富貴。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