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最應害怕的人」稱中國不能掌握敏感信息(圖)

發表:2019-05-22 09: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義大利副總理兼內政部長馬泰奧.薩爾維尼
義大利副總理兼內政部長馬泰奧.薩爾維尼(圖片來源:MIGUEL MEDINA/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5月22日訊】據外媒報導,當地時間20日,義大利副總理兼內政部長馬泰奧.薩爾維尼在當地電視臺節目中聲稱,義大利人的敏感資料必須留在本國人手中,應防止像中國這樣的「非民主國家」獲得這些資料。薩爾維尼的這一言論吸引了國際輿論的關注。

薩爾維尼曾被美國《時代》週刊稱為「歐洲最應害怕的人」。在義大利政府就職這一年來,他經常發表有爭議的言論。在支持者看來,薩爾維尼是有親和力的政客;在反對者則認為他是一名「機會主義者」。

去年6月,被任命為內政部長僅過了10天,薩爾維尼就因拒絕接收非政府組織的移民和難民救助船而登上頭條。今年初,他曾因聲援法國「黃背心」運動而引發意法外交危機。在上週末的集會上,薩爾維尼稱德國總理默克爾、法國總統馬克龍等人「背叛歐洲」。薩爾維尼在歐洲議會選舉中的競選口號是,「義大利第一。」

薩爾維尼的行事風格很容易讓人想起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匈牙利總理歐爾班。薩爾維尼本人也曾表示,川普是他欽佩的對象。英國《衛報》稱,與其他右翼領導人一樣,薩爾維尼十分重視運用社交媒體,「如果川普在推特擁有地盤,那麼薩爾維尼就是臉書之王」。2015年,薩爾維尼通過強調難民危機、批判當時的倫齊政府在半年之內漲粉40萬。有媒體統計,他那時候平均每天發10條推文。如今,他在臉書上已經擁有300多萬粉絲。

據法廣報導,義大利副總理薩爾維尼5月20日說,義大利必須對敏感信息如個人財務或健康狀態等保有控制,防止像中國這樣的非民主國家獲取。

薩爾維尼在義大利一家電視臺(La7)上說,「中國不是個民主國家,有某種的帝國主義和控制精神。」他說,「義大利人的敏感資料必須保存在義大利人的手中。」薩爾維尼是在回答美國對中國電信設備供應商華為採取行動的問題時做出上述評論的。

此外,這位義大利副總理上星期五在米蘭外國記者協會的一個新聞發布會上說,他反對中國公司進入包括通信網路等國家安全領域。這與義大利總理孔特似乎親華的態度形成鮮明對照。薩爾維尼同時兼任內政部長,他實際上可以出於國家安全原因的考量,阻止華為參與義大利的5G網路建設。

薩爾維尼被義大利民眾認為是義大利最有權勢的政治人物。一項民意調查顯示,他所在的「聯盟黨」目前的支持率已達到30%。不過,薩爾維尼引發的爭議也很多。他在權力上的崛起引發了一些義大利人對種族主義的擔憂。

責任編輯:呂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