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心聲:爸媽在美國鬧過的笑話 讓我哭笑不得(組圖)

發表:2019-05-26 01: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人父母來到美國後 鬧出過不少笑話
華人父母來到美國後,鬧出過不少笑話。(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19年5月26日訊】小時候,父母總是跟在孩子的身後,教孩子認識世界,為孩子收拾殘局。後來孩子漸漸長大,父母慢慢變老,曾經無比偉岸的父母,在孩子眼裡,慢慢成了自己的小孩。教父母新的知識,甚至要幫父母收拾殘局。特別是那些把國內父母接到美國一起生活的華人,由於父母對海外生活的不瞭解,常常鬧出笑話來。

有網民特意整理了海外華人的爸媽們來到美國後,鬧過的那些「笑話」,看完真是讓人忍俊不禁。

爸媽在美鬧過的「笑話

1、在美國想做頓中國飯 真難!

爸媽的廚藝應該就是最解鄉愁的靈藥了吧,但有時候老爸老媽想做頓中國菜,卻是那麼的難。來看看網民的吐槽:

@Yuele:去年我爸媽來的時候,在家爆炒羊肉,等我回家的時候,消防車已經比我先到了……於是,消防車帶走了$1400。從此,老媽只敢白水煮青菜。

@Ziran:睡夢中被樓道裡的火警聲吵醒,幾乎一層樓的人都下來,問了原因才知道,是「中式料理」惹的禍。

@Aya:爸媽來美國看娃,炒菜火警響了,從沒看過老爹如此慌張。

@Renhui:上著班被叫回家,原來是爸媽炒菜沒開抽油煙機,有驚無險啊!

除了煙幕報警器,美式爐具也是讓中國老爸老媽們頭痛的傢伙:

@Kiki:上次我媽來看我,和我說燉了湯,結果我一回家,好傢伙,真的是我見過最原始的湯,俗稱雞腿泡水。放湯的灶位就沒開火,反倒是上面一個灶位已經燒的發紅!

@Luer:我媽來看我,專門要我帶她買了個戶外用的小灶,說是實在受不了家裡的電磁爐灶,圓底鍋放不住,還老開錯灶!

2、過個馬路,卻交通燈都不會看了!

父母越是年老,越是怕給孩子增加負擔,於是嘴上總是說,「我沒事」,「我能行」,「別擔心」,但結果卻被新鮮事物一次又一次挫傷自信心!

@老張:美國的紅路燈真是不合理,等了半天也不見綠,結果一個小夥子按了個按鈕,瞬間就綠了。

@平安:從來沒想過,出趟國,連馬路也不會過了!

華人心聲:爸媽在美國鬧過的笑話 讓我哭笑不得
「Stop」標誌(圖片來源:Pixabay)

@清揚:過馬路,看到前面寫了「Stop」,就一直繞路走,美國真的該好好修修路了……

@常樂:有時候過馬路真是不知道到底能不能過,明明燈已經紅了,但又好像是在倒計時,好多人都還在過馬路!

3、坐電梯,卻找不到「1樓」的按鍵 急得滿頭大汗

有時候,光是坐電梯,就把父母急的滿頭大汗。

@美滿:之前女兒帶著坐電梯也沒看,結果自己第一次出門遛彎,上了電梯,卻發現沒有「1樓」的按鍵,打電話問了女兒才知道「L」是一樓。

@悠然:在家閑著也是閑著,想去附近商場轉轉,結果上到頂樓,想坐直梯下來,發現沒一樓,等了半天,終於有人坐電梯,跟著一起下去,才發現一樓是「G」。

4、坐公交 比上青天還難

很多爸媽為了不讓子女操心,說到:「不用陪我們,我們想出去了,坐公交,地鐵就行了!」結果卻是:

@Jeff:父母來了,想坐公交去超市,於是陪著去公交站等車,以前都沒坐過公交車的我,萬萬沒想了,等了40分鐘才來了一輛!還不如開車,來回也就半小時。

美國公交車
美國公交車(圖片來源:Pixabay)

@Vera:上著班,接到老媽的電話,說是公交車到站不停坐過站了!這才想起來,趕緊告訴老媽,要在到站前提前按按鈕或是拉繩∼完全忘了要提前給老媽科普!

於是,走南闖北愛遛彎的老頭老太在美國的出行交通面前「選擇自閉」,想出去一趟怎麼就這麼難?

責任編輯:江海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