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愛如山!健康防癌 是送給父親最好的禮物(組圖)

作者:史學承 發表:2019-06-16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父親節到了,為人子女者應提醒父親,也協助父親注意健康狀況。
父親節到了,為人子女者應提醒父親,也協助父親注意健康狀況。

端午節才過完,很快的,6月的第三個星期日--父親節就到了。每個國家的父親節雖然日期有異,但為人子女感謝父親的心意卻是一樣的。

「健康」是一切的根本,希望父親健康、長壽是每個人的心願。癌症是現代人的高發疾病,日常生活中隱藏了不少致癌因子,如果男性平時多留心自身的身體狀況,並定期做健康檢查,就能及早發現和治療,增加痊癒的機會。

美國健康醫療網站WebMD指出15項男性最容易忽略的癌症前兆,希望大家提醒父親,也協助父親注意健康狀況,如有異常,務必求醫診治。

維護健康,防癌保健,是送給父親最好的禮物。

容易忽視的15種癌症前兆

1、疲倦:疲倦的現象經常發生在血癌、胃癌、大腸癌早期患者,若感覺長時間非常疲憊,即使休息也沒辦法改善的話,就必需求醫診治。

2、發燒:發燒表示身體出了問題,如果發燒無法找出原因,有可能是罹癌的前兆。這是因為大多數癌症都會引起發燒,而且通常是在癌症細胞蔓延到身體其他部分之後發生的,應盡快求診,找出原因並治療。

任何持續性的疼痛都應該盡早接受檢查,不要「忍一忍就過去了」。
任何持續性的疼痛都應該盡早接受檢查,不要「忍一忍就過去了」。

3、疼痛:疼痛是生活中常見的症狀,最容易「忍一忍就過去了」,不過,任何持續性的疼痛都應該盡早接受檢查,醫師會對病史和細節加以詢問,決定是否要做其他深入的檢查。

4、吞嚥困難:一日三餐是維持生命和健康的基本,發現吞嚥困難要警惕,可能是胃癌或食道癌的症狀。

5、口腔變化:尤其是抽菸的男性須要特別注意口腔、舌頭有沒有出現白色的斑點,這可能是黏膜白斑病,會引起持續疼痛或不舒服,還可能演變成口腔癌。

6、持續咳嗽:持續咳嗽超過3∼4週,或者咳嗽型態的改變都要留意,這可能是癌症或其他如胃酸逆流、慢性支氣管炎等疾病的症狀。

7、乳房硬塊:男性如果發現乳房皮膚有皺摺、乳頭凹陷或有分泌物、乳頭或乳房皮膚泛紅或結痂、乳房有硬塊等異常現象,應立即找醫生做詳細檢查。

8、睪丸改變:任何睪丸大小的改變或腫脹、腫塊,以及感覺陰囊沈重,都不應忽視,要警惕睪丸癌的發生。

9、體重下降:體重過重會帶來許多健康風險,不過,體重下降太多也不是好事,男性在3~6個月內,體重下降超過10%時,應至醫院檢查。

10、皮膚改變:身上的痣發生變化是疾病的潛在警訊,還要注意皮膚的色素沉澱,如有突然發生的皮膚出血或過多結痂,都應就醫檢查。

11、小便困難:男性年齡漸增,排尿問題會頻繁出現,例如:夜晚頻尿、漏尿、尿液滯留感或小便減少等症狀,都應求醫診治。

12、淋巴結改變:任何淋巴結持續增長超過1個月,不要輕忽,應立即求助醫師,做檢查。

13、不正常出血:任何不正常的出血,包括:咳血、大小便出血等症狀,皆需立即就醫檢查。通常便血是痔瘡引起的,但也有可能是大腸癌的前兆。

14、持續性消化不良:持續性消化不良可能是食道癌、喉癌、胃癌的前兆。

15、持續的腹部疼痛或憂鬱:如有發生腹部疼痛和沈重感的話,需立即檢查。專家發現憂鬱與胰臟癌有關聯,其他胰臟癌的症狀,包括:黃疸、深色尿液或全身發癢等。

多吃3種防癌蔬果

西紅柿富含茄紅素,有預防攝護腺疾病的功效。
西紅柿富含茄紅素,有預防攝護腺疾病的功效。(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根據美國一項研究的結果,豆芽菜含有大量植物性硫配醣體(Glucosinolate),可以防止煙霧,以及空氣中的其他汙染物引起的肺癌,對抗癌有很好的功效。

英國食物研究所也指出,只要每週食用一些花椰菜,就能出現抗癌基因,保護男性預防攝護腺癌。

此外,西紅柿(番茄)富含茄紅素,也有疏通腺體,預防攝護腺疾病的功效,建議男性經常食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