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紅色媒體 守護臺灣民主(圖)

作者:張永泰 發表:2019-06-24 07: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
絕紅色媒體,守護臺灣民主集會(美國之音)

【看中國2019年6月24日訊】臺灣上萬民眾星期天在總統府前廣場集會。他們的訴求是,拒絕紅色媒體以及守護臺灣民主。臺灣總統蔡英文表示,這項活動提高大家對於中國滲透媒體的警覺。

臺灣網紅陳之漢與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星期天(6月23日)在總統府前的凱達格蘭大道聯合發起一項名為「拒絕紅色媒體,守護臺灣民主」的集會,有上萬民眾冒雨參與,而且大多是年輕人。

​餵食毒藥

黃國昌在這場集會上點名,中國政府正透過旺旺中時集團的中國時報及中天電視臺餵臺灣人民吃毒藥。

他說:「今天他們用紅色的媒體,一手在中共那邊拿補助,一手在臺灣這邊製造假新聞,要破壞臺灣的民主」

黃國昌還說,希望臺灣的主管機關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硬起來,立法院也應盡快在今年通過相關法律,讓紅色媒體滾出臺灣。

臺灣旺旺食品集團,1990年代進入中國市場,不僅獲利豐厚也與中國政府建立了良好的政商關係,2009年取得臺灣中時媒體集團的經營權,並改名為旺旺中時集團,成為一個橫跨食品、媒體等產業的集團。

​新聞倫理

一位參加集會的彭姓年輕人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表示,中天電視臺不僅立場親中,還大篇幅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的消息,明顯違反了新聞倫理。

他說:「應該要有一點分寸,它的新聞常常與實事相背,很明顯方向就是紅色那一方。」

臺灣總統蔡英文稍早表示,這項集會表達出社會對於中國滲透到媒體的憂慮,相信也能有效提高大家的警覺。

蔡英文還指出,臺灣不只面臨媒體被滲透的威脅,政府近年也積極通過法案,強化國家安全。例如今年就通過了國安法修正案,以及一些機密信息的保護法令等。

蔡英文還強調,政府已經透過行政、立法雙管齊下來處理假消息,並透過執法及國際合作,把假消息從臺灣移除。

免於恐懼

著名政治評論人士、國會觀察基金會董事長姚立明在集會上表示,代表紅色政權的媒體就是要消滅其他的顏色。

他說:「我們看到現在的中國中央電視臺、環球時報,不管什麼樣的,他們要把這樣的模式放到臺灣,我們絕對不允許,對不對!」

姚立明還指出,臺灣要對敵國更加警戒,如果讓中國支持的特定人士成為臺灣總統,未來臺灣人失去的不僅是言論自由,更是免於恐懼的自由。

在野黨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張亞中表示,如果黃國昌等人認為某媒體是紅色媒體,應該提出證據,並向法院提出告訴,而不是以言論自由隨意給媒體戴紅帽子。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