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銳日記繼承案在北京閉門審理 知情人:背後中共暗中操控(圖)

發表:2019-06-26 15: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已故毛澤東前秘書李銳遺產繼承糾紛案,6月25日在北京進行不公開審理。圖為李銳生前和女兒李南央合影。
已故毛澤東前秘書李銳遺產繼承糾紛案,6月25日在北京進行不公開審理。圖為李銳生前和女兒李南央合影。(推特圖片)

【看中國2019年6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中共自由派元老李銳的遺孀起訴李銳前妻所生女兒李南央遺產繼承糾紛案,日前在北京進行不公開審理。有知情人透露,這場紛爭背後有中共的影子,李銳日記可能涉及不少中共高層內鬥秘史。

美國之音6月26日報導,西城區法院25日上午開庭審理時,原告李銳的遺孀張玉珍並未現身,僅有她的委任律師張金澎出庭。不過,張金澎拒絕針對此事受訪,並要求媒體詢問「第三人」,也就是接受捐贈的斯坦福大學胡佛研究所。 

現場有人因為拍照問題與法警發生爭執。美國之音報導說,與警方發生爭執的是前「炎黃春秋」雜誌執行主編洪振快。事後他被要求刪除在現場拍攝的所有照片。

臺灣中央社消息稱,一名與李銳家人有往來的北京民眾表示,約有10名關心此事的李銳友人及支持者,上午前西城區法院申請旁聽,但發現此案被院方列為「不公開審理」。但面對眾人質問為何不開放旁聽,法院人員僅回答「應當事人要」。

這名民眾說,關心此事的李銳友人普遍覺得,無論李南央與張玉珍之間有何恩怨,但李銳遺留的日記及手稿若是落到中共手中,筆下的史料就「很難再重見天日」。而文稿在斯坦福手裡,至少就還有機會。

北京獨立新聞工作者高瑜曾對《蘋果日報》表示,李銳身後的這場「遺產之爭」不是普通的民事糾紛,背後有中共在暗中操控。

高瑜說,李銳作為中共開明派代表,與保守派的爭鬥內幕,可能都在日記中有記錄,中共當然不希望這些內幕秘辛流傳出去。

李銳的女兒李南央近日在網上披露,胡佛研究所就張玉珍向北京西城區法院起訴索要《李銳日記》一案,向美國法院提出反訴。

日前李南央對自由亞洲電臺表示,張玉珍後面的力量為了索要《李銳日記》費盡了心思,他們指使李南央的侄女在報上寫文章索要;近日又動員在美國的李南央的外甥女婿發電郵給胡佛研究所索要;中國駐舊金山領事館則一次又一次向李南央轉寄北京法院的法律文書,並派一位副總領事與胡佛研究所交涉。

李南央認為,該案背後是中共當局不希望李銳日記被公開的一種策略,她不會讓父親的日記被中共討回銷毀。李南央表示,不久她將公布父親李銳生前的錄像和錄音,以證明向胡佛捐贈《李銳日記》完全是遵照父親的意願,並得到父親的讚許。

今年2月16日,李銳在北京去世,終年101歲。李銳去世後,李南央將日記轉交給美國斯坦福大學胡佛研究所收藏。

4月2日,張玉珍開始向北京西城區法院起訴李南央,要求法院判李銳日記等文稿歸她繼承。與此同時,中共駐美使館也派人向胡佛研究所交涉,要求把李銳日記文稿「還給合法繼承者」。

據悉,李南央向胡佛研究所捐獻的李銳日記共約一千萬字,時間從1935年至2018年3月26日李銳住院前,共83年。除了日記外,這批文獻還包括李銳的信件,在廬山會議時期、參加土改時的工作筆記等等。他的日記,是與官方的黨史不同的另一部黨史,這部黨史記錄的是真實的歷史。日記一旦公開,把共產黨殘暴的本性通過現代傳媒暴露在全世界的眾目睽睽之下,這是中共最害怕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