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選臺灣總統 而非臺版特首(圖)

作者:東洲 發表:2019-07-08 06: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賴清德
賴清德(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19年7月8日訊】國民黨總統提名初選將要開始,預計7月5日至15日進行全民調。隨後依民調結果將提名人選送7月17日中常會核備,7月28日報全國代表大會正式通過總統提名候選人。

目前韓國瑜與郭台銘最有希望代表國民黨參選,不過目前各家所做的民調,兩人在伯仲之間。由於韓國瑜有一票堅定的鐵粉支持,已有人勸進郭台銘,萬一初選不過,不如脫黨參選。郭台銘對此傳言,至今尚未鬆口。不過,同樣面對「萬一初選未過,便脫黨參選」的說法,韓國瑜表示「那是假議題」。

根據選前的態勢分析,兩方人馬選前如此對立,初選後是否能夠消弭歧見,同心戮力地團結一致,實在令人存疑。有專家便指出,國民黨中央是吃力不討好。國民黨儼然分裂為「庶民」與「權貴」兩種族群。郭台銘起步晚,可是有後來居上之勢。韓國瑜一開始民調飆高,可是隨著市政問題浮上台面,以及韓國瑜本人對於「一國兩制」與「香港反送中條例」事件態度曖昧,表態太遲,聲勢逐漸下滑。一來一往間,郭台銘聲勢已有凌駕韓國瑜的趨勢。

與此同時,郭台銘大分貝批判韓國瑜背後的旺中集團,扯出兩大富豪的恩怨。無論如何,這兩人背後都有揮之不去的中共勢力的影子,關係到臺灣的中共代理人之爭。壹傳媒的創辦人黎智英接受訪問時明確表示:「假如你們臺灣人選他們,恭喜你啊,你一定死定」。

本人認為,郭韓兩人之爭純粹是中共代理人之爭,背後是有一個統一的部門在擬定勝選策略?還是如某些名嘴所言,他們背後分屬中共內部不同的勢力,這我們不得而知。不過,兩人的訴求倒是很類似。主訴求是「經濟」,韓國瑜所謂的「發大財」,或是郭本人就以成功台商之姿,希望獲取「經濟選民」的支持。對於主權問題,兩人不約而同以「中華民國」的捍衛者自居,希望能夠獲得傳統保守藍營支持者的認同。兩人先後也都提出了「一國兩制行不通」的說法,不過對於政治人物的承諾,選民早已不那麼容易相信。

雖然郭韓兩人以「中華民國」的捍衛者自居,不過面對中共,他們只敢說「反一國兩制」,倒是不敢明白宣示「反共」。他們心裡面,中華民國的敵人是是民進黨,而非共產黨。所以,中華民國的國旗也只在臺灣揮舞,倒是不敢去北京揮舞這面國旗。尤其是香港反送中條例爆發的大遊行,對於主張「九二共識」的他們倆,實在是大大不利。

我們不妨反過來思考:中共是怎麼想的?中共支持誰?誰就代表了中共的利益?中共支持誰?必然給他一定的許可權去亂開選前的支票。是不是?所以,反過來看,中共一定希望一個俯首於中共之下,能夠履行「准臺灣特首」的人選上中華民國總統。反正先騙到總統大位再說!准此原則,其實郭韓兩人都是口袋名單。其一是兩人都有所謂「大中國」思想,郭台銘是遊走國共兩黨的紅頂商人,韓國瑜已入香港中聯辦,算是半個自己人。

所以,臺灣人實在應該聽聽香港人的意見,尤其是黎智英先生的那一番談話,選郭韓就死定了。這是香港累積22年的回歸後的慘痛經驗,所得出來的珍貴結論。

反過來看民進黨的總統候選人蔡英文,習近平拋出對臺講話後,蔡英文第一時間出來「反一國兩制」。不過,她一貫的作法,也就是民進黨目前的路線就是「反中」,但是「反共」嗎?其實並不明顯。

相較於蔡英文,目前已經出局了的賴清德前院長,倒是有一番令人欣賞的論述。他在五月二十一日接受《天下雜誌》專訪時表示,在美中臺的三角關係上,並不是「親美抗中」,而是站在民主陣營的一方,對抗正在企圖影響區域穩定的共產力量。臺灣應善用「臺灣關係法」和美國前不久通過的「國防授權法案」藉此增進國防力量,強化國安力量,併發展經濟。

賴清德的說法,總結起來就是「反共不抗中」,他還說要「協助中國民主化」。這番言論具有深厚的理想主義色彩,不過在當前中國大陸的變局當中,其實也非常的務實。他雖然自承是一個「務實的台獨工作者」,不過對於大陸民主化有份使命感,相當難能可貴。

還有一個局中人,不可忽視。他就是臺北市長柯文哲。柯市長說,他自己是中國「可以忍受的人」。這一番言詞,已經透露出其參選之意。韓國瑜選上高雄市長前,他是鎂光燈的焦點,也可能是中共的口袋名單之一。不料,連任臺北市長之路,他險勝丁守中,政治能量有下滑的趨勢。尤其,當風向轉變,年輕人反一國兩制,反香港送中條例,這些大事上,柯市長的態度和韓國瑜一樣,十分曖昧不明。所以,流失部分年輕選票,也在意料之中。

從上述的圖像來看。臺灣選民要選的,就是要能夠堅定維護臺灣主權。這個人必須能夠抵抗中共的併吞之壓力,還要路線與方向能夠正確。各組人馬,如今能夠高調唱出「反共」的,只有已經出局了的賴清德。

我相信,中共介入臺灣總統大選之深,應該還超乎我們的想像。它們是所有的寶全押,你選的是誰,不管最後是誰當選,其實都在他們的掌握之中。讓這些多組人馬出來,除了有「二桃殺三士」的效果外,還可以搗亂臺灣,讓他們在選舉過程中,分裂國民黨或是執政黨,最大限度的分化臺灣,避免臺灣出現一個有大志大能的領袖,團結臺灣。這是中共精心布局的。就算是蔡英文總統連任,中共怕不怕?我想中共早做好因應的劇本。

唯一被出局的賴清德,他才是中共不希望看到的政治人物。賴清德說:「台獨」用「臺主」兩個字就可以說清楚,也就是臺灣自己當家作主、捍衛臺灣民主。賴更強調,臺灣已經是個主權獨立的國家,名字叫中華民國,不必另外宣布臺灣獨立。這番言論,換個說法就是「華獨」。

相較於親共的人,賴前院長是中共無法收買的人。他支持法輪功,支持神韻,這都不是其他政治人物敢做的事。可是賴清德敢。我前面主張的是,中共最無法接受的那個人,其實就是我們最應該支持的人。從蔣中正、蔣經國、李登輝和陳水扁,他們都是中共眼中釘,因為不與之妥協。准此,我們就是選一個中共最不喜歡的,因為那人必然具有正義的品質,而為邪黨所難以容忍!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專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