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反送中流血衝突收不住 泛民改倡罷工(圖)

作者:張謙 發表:2019-08-02 14: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反送中」運動從6月初爆發至今並未平息,造成多場嚴重警民衝突。如今,泛民主流力量似乎改為發起罷工等不合作運動。
香港「反送中」運動從6月初爆發至今並未平息,造成多場嚴重警民衝突。如今,泛民主流力量似乎改為發起罷工等不合作運動。(圖片來源 : 王一諾/看中國攝影圖)

【看中國2019年8月2日訊】香港「反送中」運動從6月初爆發至今並未平息,造成多場嚴重警民衝突。踏入8月,泛民主流力量似乎改變戰術,從原先的大規模遊行集會改為發起罷工等不合作運動。

自6月起,代表泛民主派主流力量的民間人權陣線先後舉行了多次大型遊行集會,部分活動最終演變成與警方的嚴重衝突,包括6月12日和7月1日對立法會的衝擊。

由於之後多場遊行集會結束後,都出現不同程度的暴力衝突,因此,警方近兩週來多次禁止遊行申請。期間,泛民主流力量也停止舉辦遊行集會,只由個別網民發起。

上個周末,個別網民申請27日在新界元朗和28日的中環集會,最終也演變成暴力衝突,其中中環的集會出現「反送中」以來最激烈的警民互攻,令西環和上環出現大混戰。

踏入8月,已暫停舉行遊行集會的泛民主流力量似乎改變戰術,改為發起不合作運動,重點是下週一呼籲港人參與大罷工

這場罷工由個別網民發起,但泛民主流力量包括民主黨、公民黨、職工會聯盟和教育專業人員協會等全部響應號召,後兩者擁有相當多會員,如果會員加入的話,將會帶來一定影響和壓力。

職工盟主席吳敏兒今早在電台節目上說,週一的罷工將是香港史上不常見的一次政治罷工,並批評政府至今沒有回應「反送中」的訴求。

根據多名泛民人士的說法,「反送中」運動方向所以從遊行集會改為罷工,是因為罷工較為不暴力,且橫跨多個工種行業,影響力不低。

此前已有個別公務員發起今晚在中環遮打花園舉行「反送中」集會,後續會否參加週一罷工,為社會所關注。

在香港,公務員一般不能罷工,也必須保持政治中立。對於有個別公務員發起集會或罷工,港府昨天少有地發表聲明,呼籲18萬公務員謹守崗位,並表示將會嚴肅跟進事件。

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今早則說,她對醫護人員有信心,相信他們會謹守崗位,以病人服務為先,同時希望醫護人員在艱難時刻能夠團結一致。

任何地方的罷工一般都涉及工會,香港的工會大概分為泛民和建制兩大陣營。對於泛民工會響應罷工,建制派工會包括工會聯合會一如既往,反對罷工,指罷工不利員工和經濟。

本地主要公務員團體華員會昨天也呼籲公務員保持中立,反對公務員參加集會或罷工。

目前看來,只有個別公務員響應集會或罷工,規模不算大。

除了罷工,「反送中」示威者提出的不合作運動也包括阻礙地鐵和交通正常運作,但過去兩週證明,這些行動同時帶來反效果,泛民主流力量並未參與。

泛民主流力量從起初發起遊行集會到今天響應並主導罷工,目的是要求政府完全撤回修訂逃犯條例草案、取消對過往示威活動的暴動定性、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調查警方在防止示威衝突中有否過度使用武力、特赦示威者,以及進行「雙普選」。

對於泛民的訴求,港府至今只是停止修法,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宣布相關草案「壽終正寢」,與撤回無異。至於其他訴求,政府全無回應。

港府在處理「反送中」運動至今,似乎只是採取法律手段,包括警方執法,驅散和逮捕占據馬路或發起衝擊的示威者。

最近,政府更迅速起訴在上環衝突中的被捕人士,又搜查示威者使用的武器,反映出港府仍以法律手段處理這場運動,而非政治手段。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