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疲累可能是這原因 6種食物幫你緩解(組圖)

發表:2019-08-14 0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食用蘆筍對高血壓、疲勞症、水腫、肥胖等病症,有一定的療效。
食用蘆筍對高血壓、疲勞症、水腫、肥胖等病症,有一定的療效。(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上班族如果常常感到疲累,全身沒勁兒,有可能是患上了慢性疲憊綜合症。除了工作生活壓力大以外,飲食失調也是造成疲勞的原因,這得靠飲食來緩解了。

導致疲勞的原因

1、缺鐵性貧血

大多數女性易疲勞都與缺鐵性貧血有關,貧血的主要原因是月經不調引起的。體內缺鐵就會引起貧血,貧血又會造成體內供氧不足,從而使人感到疲勞。

2、缺鹼

健康人群的體液應呈就弱鹼性,不良的生活習慣會使體質逐漸轉變成酸性,要改變酸性體質,可以通過運動出汗帶走體內大量的酸性物質,調整酸鹼平衡,還可以多吃鹼性食物。

3、缺維生素

維生素B1、維生素B2缺乏或不足,就會導致人感到乏力,易產生疲勞感,因此多吃含有維生素B1和維生素B2的食物有助於消除疲勞。

4、激素變化

女性到進入中年之後,體內激素波動幅度會更大,也更容易受外界因素影響,比如:因癌症或全部摘除卵巢、感到精神緊張壓抑時,激素分泌就會受到影響,從而引起情緒變化並感到疲勞。

5、腸毒素囤積過多

人的腸道內有多種細菌,細菌之間也存在平衡,當人精神緊張、壓力過大,或吃過涼食物和肉食過多的時候,就會破壞腸道內細菌間的平衡,造成菌群失調,使腸內產生毒素,引起疲勞。

6、經常喝咖啡

雖然說咖啡對於提神來說效果很棒,但是飲用量過大時也會對身體有傷害的,咖啡中的咖啡因有提神功效,但也有利尿作用,身體一旦大量缺水,不能及時補充的話,就會因為脫水而感到疲勞。

7、壓力過大

人的腎上腺負責分泌腎上腺素和皮質醇,在精神壓力過大或受到刺激的時候,這二種激素就會瞬間激增,身體會做出一系列相應的反應,但是當壓力持續存在時間過長時,腎上腺就會超負荷工作,最終造成腎上腺疲勞的狀態,白天不能分泌足夠的皮質醇會導致能量下降,而晚上分泌激增會影響睡眠。

用食物來緩解

1、紅豆

紅豆有「心之穀」的稱呼,能改善心臟健康,提高心臟活力。
紅豆有「心之穀」的稱呼,能改善心臟健康,提高心臟活力。(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生活中總有一些人是急性子,還喜歡操勞些沒有意義的事情,做得多了就會聽到他們說「心好累」,這時候可以吃點紅豆來緩解。在營養學家看來,紅豆有「心之穀」的稱呼,能改善心臟健康,提高心臟活力。另外,紅豆中的鐵離子還能補血,非常適合心血不足的人。

建議您在天熱的時候,抓把紅豆做成紅豆粥,可養心、避免心累,提高心臟活力。

2、蘆筍

蘆筍味道鮮美,吃起來清爽可口,能增進食慾,幫助消化,是一種高檔而名貴的綠色食品。經常食用蘆筍對高血壓、疲勞症、水腫、肥胖等病症,有一定的療效。

3、菠菜

菠菜味甘性涼,可以補血、止血,滋陰平肝,利五臟,調中氣,活血脈,其中富含的鎂元素,能促進能量轉換,從而有效消除疲勞。

4、金針菇

金針菇含有人體必需氨基酸成分,其中賴氨酸和精氨酸含量尤其豐富,賴氨酸具有促進兒童智力發育的功能。金針菇,不僅可以預防和治療肝臟病及胃、腸道潰瘍,而且也適合高血壓患者、肥胖者和中老年人食用。

5、柿子椒

柿子椒是辣椒的一個變種,其果實中含有極其豐富的營養,維生素C含量比茄子、番茄還高,柿子椒含有芬芳辛辣的辣椒素,能增進食慾、幫助消化。柿子椒可以緩解疲勞,主要是因為其富含的抗氧化維生素及微量元素,這些元素能增強人的體力,緩解因工作、生活壓力造成的疲勞。

6、青檸

一種青色的、形狀類似檸檬的水果,味道比檸檬更酸。青檸一般比檸檬小,且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青檸具有強鹼性,被認為是治療疾病的良藥。其能夠幫助止咳、化痰、生津健脾,且對於人體的血液循環及鈣質吸收均能起到促進作用。此外,還能降低膽固醇,消除疲勞,增加免疫。

責任編輯:莉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