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男女「十大最怕」排行榜(圖)

發表:2019-10-20 14: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陸男女「十大最怕」排行榜
大陸男女「十大最怕」排行榜!(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中國人怕什麼」?一份調查榜單,列舉分析了大陸男女「十大最怕」,在排行中,男人最害怕沒錢,女人最害怕變老;至於外觀,男人最怕禿頭,女人最怕皺紋。

「最怕」排行:

據《揚子晚報》報導,統計顯示,男女性別不同,所考慮和擔憂的重點也有所不同。在男女十大最怕排行中,有近290萬的問答顯示男人最害怕沒錢,超過270萬的問答顯示女人最害怕變老。但換到對方眼中,這兩個最怕完全不成問題,十項最怕中,男人壓根沒想到年齡和外貌,女人也不把自己的經濟狀況當回事。

事業受挫也是男人的憂慮點,他們怕輸、怕站錯隊和被比較。女人則普遍擔憂感情問題,她們怕男人腳踏兩隻船,怕沒安全感。

在身體方面,男人最害怕禿頭和啤酒肚,女人則最怕臉上起皺紋和胸部下垂。從這點來說,男女都怕老,不過女性樣本量遠遠高於男性樣本量,顯然還是女人更害怕變老。

感情之怕:「剩下」、逼婚、情變

除了羅列十大最怕排行外,這份榜單還分別統計了男女在情感、婚姻、職場等多個領域的恐懼點。

感情之怕是民眾最感興趣、討論最多的部分,可見大家都怕在感情中受到傷害。統計顯示,害怕單身的男性超過女性8個百分點。

另一個資料更讓人驚訝:害怕結婚的女性有70%,害怕結婚的男人卻只有30%。此外,調查還顯示,不管是未婚還是已婚,男人和女人都害怕情變。

怕雞的人多過怕蟑螂的!

榜單還分析了男人和女人在身體方面害怕什麼,有些「怕點」挺正常的,有些卻讓人想不到。比如,怕電鑽聲、手指摩擦黑板的聲音、吐痰聲,這是人之常情;但是怕敲門聲也上榜了,就有點出乎意料。更不可思議的是,怕雞的人數(12%)竟然超過怕蟑螂的人數(10%)。

專家:一定程度反映了社會焦慮點

這些公布的結論,據稱是從近2000萬個與「害怕」有關的問題中總結提煉出來的,你覺得準嗎?

有人認為,這份「中國人怕什麼」榜單的結論,不具有廣泛的代表性和準確性,因為它的統計樣本有限。但南京師範大學新聞傳播學院教師王少磊認為,只要對樣本的分析處理符合社會學調查的基本要求,結論必然具有一定的參考價值。而且從榜單內容來看,確實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當前社會的焦慮點。

而社會焦慮關乎個人與家庭幸福,更關係社會穩定。假如社會焦慮瀰漫越多積蓄越久,越容易造成大面積的社會負面效應,並有可能激化社會矛盾。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