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為何會起雞皮疙瘩?原來還有這功能(組圖)

發表:2019-11-04 06: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為什麼會起「雞皮疙瘩」!
人為什麼會起「雞皮疙瘩」?(圖片來源:Adobe stock)

1、地球上沒有任何一種生物像人類一樣有著外顯的嘴唇,大多哺乳類有嘴唇,但只有人類的是外翹的,而這在進食、語言上有很大的幫助!

人類的嘴唇是外翹的,這在進食、語言上有很大的幫助
人類的嘴唇是外翹的,這在進食、語言上有很大的幫助!(圖片來源:Adobe stock)

2、人類身上有闌尾,人們都認為闌尾其實是一個沒什麼作用的東西。

依據維基百科的資料,日本研究人員在英國《自然通訊》刊載,實驗顯示,闌尾能向腸道儲存及提供免疫細胞,發揮了保持腸內細菌平衡的作用。闌尾不具消化功能(可能與免疫力有關)。

闌尾是一個單一開口的管狀器官,連接到盲腸,它在人類胚胎時間就開始發展出來。它是一個由結腸形成的袋狀結構,所在位置接近於小腸與大腸的接合處。人類闌尾長度平均11公分,但是範圍從2公分至20公分都有。

3、據說在遠古時期,人類的耳朵會像馬、貓等動物一樣隨著聲音方向轉動,但這個能力漸漸消失之後,我們也就失去了這個能力,不過我們仍然還是在耳朵有肌肉可以控制,有些人就能夠自己讓耳朵動起來。

4、人為什麼會有雞皮疙瘩呢?我們感到冷或者害怕的時候,身體上自然而然會產生雞皮疙瘩。

依據維基百科的資料,雞皮疙瘩是人類在感到寒冷或恐懼等其他刺激下,其皮膚上出現的類似於雞皮的小疙瘩,這種現象是立毛肌的收縮活動引起的。當立毛肌收縮,皮膚表面的體毛便會豎起來,在體表形成一層鬆厚的保護層,可留住暖空氣,減少體溫流失。

有時人類在壓力環境底下也會產生雞皮疙瘩反應,而這種現象被認為是一種痕跡反應,透過讓自身的體毛豎起,以使其體型看起來更巨大,以嚇走可能的狩獵者相關。

5、相信拔智齒是很多人的痛,它們既不重要又會造成不必要的麻煩。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