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成功與否 85%取決於這「關鍵」(圖)

發表:2019-12-10 08: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心態,往往決定一個人的境界,決定一個人能抵達的人生高度。
心態,往往決定一個人的境界,決定一個人能抵達的人生高度。(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心態,往往決定一個人的境界,決定一個人能抵達的人生高度。

擁有平和心態的人,無論陷入怎樣的逆境,都能冷靜分析,不卑不亢,從容應對。而心態不好的人,一旦遭遇逆境,頃刻崩盤,情緒失控,跟以往表現出來的,完全是兩個人。

人們都說,一個人成熟的標誌,是看他面對困難的勇氣和辦法。也有人認為,一個人成熟的標誌,其實是看他對待身邊人的態度。

在生活中,我們總見到一些人,一遇到什麼麻煩、困難、不愉快,就把脾氣一股腦地灑在身邊最親近的人身上。

這樣的人,即使平時跟外人表現得多麼親切,也都是偽裝出來的。

如果不解決心態問題,那人生的天花板很快就會來臨,無法突破,就只能自我囚禁。圈子越縮越小,眼界越來越窄,一點點困難就會在他們的眼裡無限放大,生活烏煙瘴氣,人生一眼望到頭。

心態不同,人生千差萬別

哈佛大學的一項研究結果表明,一個人在工作中能否取得成功,85%取決於一個人的心態,只有15%取決於一個人的智商和工作經驗。

心態積極的人會把困難看作機遇和挑戰,把挫折看成累積成功的經驗,步履不停,迎難而上。

而心態消極的人,會把困難看作磨難,看作是命運的不公,把挫折看得難以逾越,最後自我放棄。

遭遇失敗,我們總是本能地找外部原因,家庭背景不好,學歷太低,沒有趕上好時候,沒有獲得別人的幫助……卻從來沒有反思過,是否是自己的心態出了問題。

因為心態消極而猶豫不決,因為猶豫而錯過時機,因為錯過時機而最終導致失敗,又因為遭遇失敗而加劇了悲觀的心態……

一個惡性循環蔓延了人生的所有階段,就因為心態問題,而讓自己整個人生陷入了低谷。

永遠不要忽視心態對人的影響,因為它會在不知不覺中左右你的人生走向。

失敗不可怕,可怕的是失敗的心態

每個人都想要成功,同時每個人也都懼怕失敗。可一個人想要獲得成功,那失敗就是避免不了的。這種「跟人過不去」的人生演算法,想要戰勝它,還是取決於我們的心態。

名列世界500強的寶僑公司(Procter & Gamble),有這樣一個規定:如果員工三個月沒有犯錯誤,就會被視為不合格員工。因為只有什麼也沒幹的員工,才不會犯錯誤。

正是鼓勵員工不畏懼失敗,突破失敗心態的魔咒,寳僑在管理上才會收穫如此矚目的成功。

作家希夫.凱拉說,只有當一個人戰勝失敗的次數足夠多時,他取得成功的概率才會越大。

亞伯拉罕.林肯,美國歷史上最偉大的總統之一。
亞伯拉罕.林肯,美國歷史上最偉大的總統之一。(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亞伯拉罕.林肯,美國歷史上最偉大的總統之一。我們看到他當上總統後的光鮮一面,卻很少有人看到他的身上,究竟遭遇了多少次失敗。

他9歲失去母親;

21歲遭遇經商失敗;

22歲棄商從政,結果在競選州議員中落選;

24歲再次選擇從商,生意再次失敗,還欠下大筆債務;

26歲妻子去世,他臥床6個月才從悲痛中走了出來;

34歲參選國會議員失敗;

45歲再一次輸掉了參議員選舉;

46歲參選副總統失敗;

49歲再一次輸掉參議員選舉。

努力了無數次,失敗了無數次,就是這樣一個「越努力,越失敗」的失敗者,在52歲終於當選了美國總統。

人們認為成功的路是一條直線上升的電梯,只要方向對了,成功近在咫尺。但實際上,成功是一條迂迴曲折的小路,只有嘗試的次數越多,經歷的失敗越多,你才越可能接近成功。

面對困難,很多人走著走著就選擇了放棄,而心態積極的人,不斷從失敗中思考總結,思考自己真正想要什麼,自己不想要什麼,什麼樣的行動,才能化失敗為成功。

真正的成功只有一種,擁有一個好心態

心理學上有個有趣的現象,如果一個人相信好運氣,那麼他的生活可能並不會因此變得更好或者更差。反過來,如果一個人覺得自己是個倒霉蛋,那他的生活一定會因此變得更糟。

人雖然不能對生活盲目樂觀,但也一定不能悲觀消極。誰都明白人生不是一帆風順,可真當困難來臨,用什麼的心態去應對,不同的人還是會作出不同的選擇。

而面對失敗捲土重來時,你當下的積極心態,遠比面對成功時的歡呼要來得更加可貴。

心態好了,在遭遇人生的困難時,告訴自己要穩住,那麼就有能贏的機會。

責任編輯:wend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