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腎健康 按3招吃主食 腎健康人不生病(組圖)

發表:2019-12-27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腎臟不好的人要均衡主食,粗細搭配、增加雜糧、雜豆類。
腎臟不好的人要均衡主食,粗細搭配、增加雜糧、雜豆類。(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餐食提供熱量和各類營養素,才能在生活中用健康強健的身體勞動工作。細數三餐中包含的美食,主食應該是占有量比較大的一種食物,大多數人餐食的主要部分一定是穀物糧食。市面上的主食多種多樣,品種雜多,應該如何選擇?對於一些存在腎臟問題的人群來說,又該偏向攝入哪類主食呢?

腎臟不好者 要護腎的人應該如何吃主食

1、限量 不可多吃

對於腎臟不好的人群來說,首先應該限量食用主食,主食攝入太多,身體會攝入較多的熱量和糖類物質,當這些物質沒有被完全消耗時,就會轉化為脂肪蓄積在身體內部,這樣一來就會給腎臟增添一部分壓力,久而久之甚至會增加某些腎臟疾病的發生風險,主食攝入過多也已經成為了現實人群的一大「弊端問題」。

也就是說,主食攝入越多,糧食、穀物的量攝入越多,越會增加肥胖發生的風險,而肥胖則是腎臟疾病的一則重要危險因素。因此,建議腎臟不好的人群要在正常人主食攝入量的基礎上適當減少,滿足飽腹感的基礎上,用其他素食代替一部分主食量(正常人推薦每天攝入穀薯類食物250~400克,其中全穀物和雜豆類50~150克,薯類50~100克)。

科學減少主食的攝入量,你可以把裝主食的餐具變小,給自己充分的心理暗示。

2、食用品種要豐富且精緻

燕麥粥、蒸山藥、雜豆飯等主食都是不錯的選擇。
燕麥粥、蒸山藥、雜豆飯等主食都是不錯的選擇。(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主食攝入過於精細和白質,是目前大多人群存在的「飲食瑕疵」,精細糧食攝入越多,碳水化合物的攝入量就會越大,但膳食纖維、B族維生素、礦物質等營養素就會有很大一部分缺失,長期以往就會離肥胖、便秘、皮膚長痘等問題越來越近。

因此,建議腎臟不好的人群也要適當均衡主食的攝入品種,粗細搭配、粗雜搭配,主食中刻意增加燕麥、玉米、蕎麥、小米、雜豆類以及薯類食物等健康主食品種,粗糧建議要占到主食總量的一半左右。

具體說來,米飯、燕麥粥、全麥麵包、蒸玉米、蒸紅薯、蒸山藥、雜豆飯等主食都是不錯的選擇。

3、烹調主食要合理 不建議選擇煎炸烤炒

主食的製作方式對於主食整體的影響也比較大,食用煎炸烤炒等烹調方式加工的主食容易攝入較多的熱量,甚至會攝入一些由於高溫烹調產生的有害物質,這樣更會給腎臟增加健康風險。

因此,蒸、煮、燉所製作加工出的主食更加健康優質,健康吃主食,保護您的腎臟;靠譜吃主食,限制您的攝入量;科學吃主食,粗細搭配更多樣。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