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中風高發 多吃3種食物 做到3點預防中風(組圖)

發表:2020-01-05 18: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蘆筍含多種氨基酸、礦物質等成分,能清除血管垃圾,預防心腦血管疾病。
蘆筍含多種氨基酸、礦物質等成分,能清除血管垃圾,預防心腦血管疾病。(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冬季天氣寒冷、空氣較為乾燥,會使老年高危人群的體溫調節能力及血管的彈性均有所降低,容易心絞痛頻繁發作,心肌梗塞中風的可能性會大大地增加。

中風是老年人的多發病,是一種嚴重的腦血管疾病,主要是由於急性腦血液循環障礙造成的。一般發病急驟,主要表現為半身不遂、口眼歪斜或言語不利、神志改變等。中風不僅發病率和病死率高,而且致殘率和復發率也高。

由於中風多發病急,老年人以腦血栓形成引起的缺血性中風最為多見。病前典型症狀不明顯,因而被人們認為無法預防。但是,平時注意養護血管,對於預防中風大有幫助。

醫學證實:每天多吃3種食物,養護血管,可幫助預防中風的出現。

1、姬松茸

姬松茸含有豐富的多糖、甾醇、不飽和脂肪酸等活性物質,在養護血管方面起作用最大的成分就是多不飽和脂肪酸,如亞油酸、亞麻酸、花生四烯酸,它們能使促進脂肪代謝的良性循環、養護血管、促進血液循環流通、清除血管垃圾,具有預防中風及心腦血管疾病的作用。

2、蘆筍

蘆筍含有多種氨基酸(如天門冬醯胺)、礦物質、皂苷、多糖和黃酮類(如蘆丁、槲皮素、香櫞素、山柰酚等)等生物活性成分,能清除血管垃圾,軟化血管,稀釋血液的黏稠度,有助於養護血管,預防心腦血管疾病。

3、姬松茸蘆筍發酵液

在中醫食方裡,食材搭配以發揮其功效。將姬松茸、蘆筍2種食物提純發酵成蘆筍酵液,最大發揮了其食材的藥用成分,並且減輕了毒副作用。

經過專業研究,經過發酵而成的食物液,具有疏通血管堵塞、稀釋血液粘稠度、促進血液循環的功效,有效養護血管,從而預防中風。

做到以下3點 同樣有助於預防中風

1、合理飲食

多食蔬菜和豆類,多飲茶,有助於預防中風。
多食蔬菜和豆類,多飲茶,有助於預防中風。(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葷素皆吃,炒菜以素油為優,因其含有大量不飽和脂肪酸和維生素E,有抗脂質氧化保護細胞膜的作用。食鹽每日控制在10克以下。多食蔬菜和豆類,多飲茶,每餐飯不可吃得過飽。

2、控制血壓

早期發現高血壓,並有效地控制高血壓,這是預防中風的一個中心環節。老年人應定期進行血壓、心電圖、血脂、血糖的檢查,如果發現異常,就應治療。

3、合理的運動

老年人要注意不間斷的體力活動和鍛練,如散步、慢跑、打太極拳、作保健體操、釣魚、練書法、下棋、繪畫等,對預防中風都非常有益。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