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肺炎向外擴大 這些國家都發現了(圖)

發表:2020-01-17 07: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月13日,泰國官方宣布發現首例「中共肺炎」病患。
1月13日,泰國官方宣布發現首例「中共肺炎」病患。(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20年1月16日訊】16日,日本厚生勞動證實日本已經發現第一起新型中國冠狀病毒肺炎病例,而且這名中國籍男性患者也到過中國武漢。因此,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的疫情,似乎正在持續擴大,因為在武漢、香港、泰國及越南等地皆有類似病例,而且目前香港懷疑病例已高達71宗了。

去年12月底,在中國湖北省武漢市發現了「不明原因肺炎」,病原發生地是華南海鮮市場,但直至本月北京政府才證實這是一種新型冠狀病毒。

13日,世界衛生組織(WHO)將中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正式命名為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

15日,武漢市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聲稱,武漢的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已經累計達41例,其中重症有6例、1例已經死亡,並有7例出院。

香港有71例懷疑個案

中共肺炎率先擴散至香港,截至本月15日為止,香港醫管局已接獲71宗的懷疑個案,其中有60人已出院,其餘11人還在留院治療中。

泰國發現1例:中國境外第一首宗確認感染個案

13日,泰國公共衛生部表示,已經確認其國內第一個感染中共肺炎的病例,此例是中國以外首宗確認的感染個案。這名病患是一名61歲的中國女性旅客,她在本月8日於曼谷蘇凡納布國際機場被查出有發高燒的情形,而後被送醫治療,並檢驗019-nCoV呈陽性反應。而且她曾經去過華南海鮮市場,患者目前已逐漸康復了,準備出院返回中國。

日本有1例

日本厚生勞動省指出,日本發現了首宗中共肺炎患者,該患者是居住在神奈川縣的30多歲中國籍男性,他在本月6日從武漢市回到了日本,在10日就住院治療,15日康復後出院。

16日,日本政府針對日本國內首度確認新型病毒性肺炎患者,而宣布於首相官邸的危機管理中心設立情報聯絡室。

韓國曾經誤傳有中共肺炎病例

7日,韓國也傳出一位中國籍女子,她在國內出現了肺炎症狀,且該女子也曾經到過武漢,當時曾經懷疑與中共肺炎有關。但韓國疾病管理本部在11日澄清,指稱該病例與中共肺炎病原體並無關聯。

越南2中國旅客出現疑似症狀

14日,有2位疑患新型冠狀病毒的中國旅客,抵達了越南峴港國際機場,他們分別為22歲男子與3歲男童,當時2人已出現發燒症狀,當局立即緊急採取防疫措施。

越南衛生部於聲明中說,已經派出了工作小組,而且在15日也舉行一次緊急會議,以討論新型冠狀病毒的相關防疫措施。目前,越南已經在河內和胡志明市這些中國遊客較多的機場,加強了檢疫措施。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