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不到酒精怎麼辦?理科太太教你DIY「替代品」(組圖)

發表:2020-02-04 13: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理科太太教導製作「消毒酒精替代品」的方法。
理科太太教導製作「消毒酒精替代品」的方法。(圖片來源:「理科太太」IG擷圖)

2019新型冠狀病毒中共肺炎)疫情不斷延燒,今(4)日香港已傳出首宗因中共肺炎而導致死亡的個案。目前全民搶購口罩酒精等防疫用品,造成各賣場與藥局都大缺貨,對此,原本去年11月因為丈夫身患憂鬱症而宣布暫時停工的知名YouTuber「理科太太」,也因應疫情,特別PO出簡易圖片教學視頻,與網友分享如何製作「消毒酒精替代品」的方法,希望能藉此幫助買不到酒精的網友。

原本職業是一名生物醫學工程師的理科太太,畢業於美國哥倫比亞大學生物醫學工程碩士,有感於中共肺炎疫情擴散嚴重,理科太太,昨(3)日在IG寫下:「乙醇(酒精)現在好像很難買到了。」她用專業的知識告知粉絲,並非酒精濃度越高殺菌效果越好,酒精濃度75%才是消毒最好的濃度比例。理科太太在PO文中提及,如果網友們幸運買到酒精的話,建議稀釋成75%,因為濃度太高會讓細菌、病毒表面蛋白快速凝固,反而比較難殺死。

有鑑於酒精大缺貨,理科太太提供了一個可以DIY的替代品,還貼心地將所有資訊整理成圖表。
有鑑於酒精大缺貨,理科太太提供了一個可以DIY的替代品,還貼心地將所有資訊整理成圖表。(圖片來源:「理科太太」IG擷圖)

理科太太也教大家如何快速將95%的酒精稀釋成75%,操作方式相當簡單,比例上就是以4杯酒精混合1杯水,並提醒:「消毒液做好之後放在放噴霧瓶裡面,噴完手之後,雙手正反面搓到乾。」

至於沒有買到酒精的人,理科太太也提供了另外一個可以DIY的替代品「異丙醇」,目前藥局應該都還是可以買到99%異丙醇,製作方法則異丙醇:水,用3:1的比例配置。

為了避免讀者搞不清楚講解,理科太太還貼心地將所有資訊整理成圖表,最後還貼心叮嚀:「希望大家健康心安。」,並提醒「小心不要大量吸入或被小朋友喝到。」

責任編輯:一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