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相並非等於局部事實(圖)

【老片回眸】經典韓劇《匹諾曹》(三)(2)

作者:秦山整理 發表:2020-02-12 17: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老片回眸】经典韩剧《匹诺曹》(三)(2)
韓國女演員樸信惠。(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續 媒體和新聞報導是一把雙刃劍!

4.只看到事實的片面,就不是真相

齊河明和尹宥萊認為健身房事件只是個單純的減肥死亡事件。正好不久前有個高中生為了減肥騎了六個小時自行車最後死了。因此他們跟那條消息綁在一起,想作一個話題新聞報導出來。

他們又從健身房瞭解到,大嬸的前夫再婚了,是在不到兩個月前。前夫的結婚對象還是個標誌的美女。健身房的工作人員推測說,可能是看到前夫跟一個苗條的女人再婚,所以才減肥的吧。而且大嬸正是在那個時間點成為了健身房的會員。齊河明成功獲得了健身房的監控錄像。他們認同了健身房工作人員的說法,認為大嬸減肥的原因就是因為前夫再婚,受到刺激,所以希望在短時間內變漂亮而已。

離婚的前夫要再婚了,而且再婚的對象很苗條,從那時候起大嬸狠下心來減肥,兩個月減了20公斤,大嬸平時有些脂肪肝,因為過度運動導致脫水引發心臟衰竭,在救護車到達的時候已經死亡。齊河明和尹宥萊認為整個事件這樣很完美。在打消懷疑的一瞬間,真正的真相就會隱身消失。

YGN電視臺的新聞報導因此成了這樣:以威脅到性命的過度減肥為主題,結合不久前的減肥致死案例,再加上專家採訪,做成了大約2分鐘的獨家報導。

新聞標題:喚來死亡的減肥

「與肥胖的艱苦之戰,為了在這一戰爭中獲勝,因為慾望過度而發生了死亡案件,繼上週發生之後,今天又再次發生了。今天上午在首爾漢江區的某健身房,有一位50多歲的肥胖女性,在跑步機上不斷地奔跑,精疲力竭地走下跑步機,在測量體重時昏倒,周圍的人們被嚇到後向她跑來,雖然人們想要扶住她,但是沒有成功,結果這位女性就這樣離世了。因為減肥過度造成了這位女性的死亡。採訪專家畫面:『雖然適當的減肥對美容與健康都有好處,但是如果過度減肥會成為各種疾病的源頭,嚴重的話,會因為突然出現的不均衡,則有可能引發急性心臟麻痺,所以一定要注意。』適當的減肥雖然能夠達到美容的效果,但是如果過度減肥,則會引來健康問題,甚至可能導致死亡。」

然而事實的真相並非如此,大嬸並不是因為想變漂亮而減肥的!

發現了事實的一角,一些細節,一個側面,並不代表事實的全部,因而並不代表發現了真相。如果只通過這些片面的信息,進行妄加推測和下定義、下結論,就會自以為得出了答案,這是十分危險的。相反,在這些片面信息的基礎上,再去進一步的核實、確認,找到更多的線索,才會有可能看到事件的「完整」面貌。

因此,新聞需要竭盡全力做出最還原真相的報導,不能停留在案件表面來對案件進行歪曲報導!推測、臆測、猜測不等於真相,更不能沒有事實根據就妄自放入新聞報導中!

5.看清真相的「完整」面貌

眼前看見的並不一定是事情的全部。真相就像碎片一樣散落在四處,必須看到它的完整面目,只有這樣才能弄清事實的真相。

當我們所找到的東西並不是真相的時候,真相會向我們發出瑣碎又細微的信號。

徐凡潮、崔仁荷進行了更詳細的調查。大嬸平時作煤炭裝車工人,就是搬運煤炭,並把煤炭裝上車。大嬸是個像男人一樣壯實有力的女人。白天工作如此辛苦,大嬸晚上又有在打工,好像非常缺錢。

看過健身房的監控錄像,仁荷覺得不對勁,為了變漂亮而減肥的女人,會穿著過時的世界盃紀念衫和肥襠褲來運動嗎?而且仁荷為了報導親自試過搬運煤炭,這種污漬怎麼洗都洗不掉,所以大嬸的手受損程度因該更嚴重才對。如果為了變漂亮,她是不是首先應該換個工作呢?

這些懷疑足以改變報導的內容嗎?

與看似完美的真相並不相稱的細微碎片,值得懷疑,那就需要再次查實和確認!

因此崔仁荷和徐凡潮又去了一趟太平間,又去核實了更多的細節,而且非常重要的是他們直接聯絡到了大嬸的家屬並作了採訪。事情的「全部」真相終於被公布。

原來大嬸的女兒肝硬化已經到了末期,只有接受肝移植才能夠活下去。大嬸與女兒的血型一樣,因此決定要把肝移植給女兒。但是醫生說大嬸得了脂肪肝,只有減重30公斤左右才能夠進行肝移植,所以大嬸女兒曾經放棄肝移植,因為需要短時間減重很多,女兒認為那並不可能,也以為媽媽放棄了肝移植。

但是,沒有想到,大嬸硬著頭皮使勁減肥,為了能夠達到肝移植的標準。大嬸女兒現在十分痛苦,認為媽媽的死是因為自己。為了想救女兒,想要快點給女兒做肝移植手術,才這麼著急減肥。

MSC電視臺的新聞報導是這樣的。

新聞標題:世上最悲痛的減肥

「有沒有什麼能比母愛來得更偉大嗎?為了將肝移植給女兒而努力減肥的50多歲女性,因為運動過度而導致心臟麻痺的悲慘案件發生了。這是李日柱記者的獨家報導,靈堂畫面:坐輪椅的女高中生宋賢珠,一個人淒涼地守在母親的靈堂中,宋賢珠的母親林洋順在最近兩個月從90公斤減重到70公斤。由於肝變硬的肝硬化症狀,林洋順為了把肝給不接受移植就會死的女兒,就這樣開始了過度減肥。採訪宋賢珠的畫面:『媽媽說自己沒有錢,能給女兒的只剩下肝,說一定會減肥,死也要將我救活。』」

新聞的最後還有一段播報,真是畫龍點睛之筆!

「大家都說新聞像是洋蔥,因為只要剝去一層名為真相的外皮,就可以看見另外一個真相。我們今天為大家播出的世上最悲痛的減肥新聞也是,一開始大家只認為這是過度減肥而導致的死亡案件,但是就像剝去洋蔥皮一樣,通過不斷懷疑與取證之後,我們得到了真正的事實。」

只有發掘出全部的事實,才能找到真正的真相!新聞播報應以事實為根據,記者報導的應該是「真相」,而非妄自推論和歪曲報導。

責任編輯:申思茗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