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護物資緊缺真相 網友看後氣炸(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20-02-17 02: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線醫生自製防護裝備
前線醫生自製防護裝備(網路圖片)

【看中國2020年2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大陸官媒的報導中,不斷出現全國乃至全世界向武漢一線醫護捐贈物資的消息,但仍有不少醫護人員在前線「裸奔」。近日,一位疑似官方慈善機構人員的聊天記錄披露出了醫護物資緊缺的真相一角,內幕令人震驚。

2月15日,海外社交媒體推特上流傳一段微信群組的聊天記錄。一位疑似官方慈善機構的人員表示,武漢醫院醫療物資緊缺,她認識的協和醫院醫生正在「裸奔」,每天都希望自己感染了,那樣就可以休息了。

被問到全國乃至全世界都在集中募捐,為什麼還有這種情況出現時,該網友表示她在前一天剛剛去過武漢中心醫院總院的醫療物資科,她看到這裡堆著滿滿噹噹的物資,但卻不分給各個科室。其背後的原因是,這樣等領導檢查或新聞媒體記者採訪時,就可以展示醫院「物資充足」,不缺物資。

這位網友表示瞭解到前述情況後自己非常生氣,再送物資的時候就沒有去中心醫院總院,而是直接把物資送給中心醫院後湖院區一線的護士長和主任手中,人家非常感謝她。

這位網友特別提到,這在中國屬於正常情況。當年她去河北救援泥石流災民時,就看到政府的辦公室倉庫中堆滿了糧食,但卻不發給老百姓。整整一個星期,政府只給每家每戶發了兩包方便麵。老百姓沒有吃到官方的一粒米,被迫從泥巴裡頭把自己家的米掏出來,用河水淘米煮粥吃,粥中甚至還帶有泥沙。

 

 

事實上,這位女網友曝光的情況只是武漢黑幕的冰山一角。

此前,網路還曾流傳一段視頻,顯示武漢福星城小區每天有人去「表演消毒」。拍攝視頻的網友表示,這些人每天穿著珍貴的防護服來,拿著黨旗擺好隊形拍照。照片拍好後就將防護服脫掉,脫掉的防護服被用來擦車,之後全部扔到垃圾桶裡。

上週五,還有網友在微博爆料,他們在網上團購的數百隻口罩,收貨時赫然發現口罩的發貨地址是武漢市總工會漢南工人文化宮,外包裝上甚至還有「救援物資」字樣。雖然官方稍後回應稱這批口罩不是社會捐助的救援物資,也與武漢市總工會漢南工人文化宮無關,但快遞包裝箱上的「救援物資」究竟是誰寫的,官方一直都沒有給出答案。

早前有多方消息指,武漢官方下令紅十字會負責統一分配外界捐贈的物資。這些物資被優先供應給政府機構,有的則被倒賣牟利,一線醫院領取物資則被刁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