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中原:政法委直接公布疫情 陳一新架空李克強(圖)

作者:鄭中原 發表:2020-02-17 10: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陳一新(左)、李克強(右)
陳一新(左)、李克強(右)(圖片來源:看中國合成 網路 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2月17日訊】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肆虐之際,身兼中央指導組副組長坐鎮武漢的中共中央政法委秘書長陳一新,日前開會研究床位、方艙醫院、醫療物資緊缺問題,指目前武漢還有一大批危重和重症病人,數量仍在增加。因此要爭取各地馳援武漢。

這個信息卻罕見地是經由中共中央政法委官方公眾號於16日公布的。這說明什麼呢?

筆者認為,政府官員處理天災人禍,理所當然,無可厚非,但是在中共特殊的政治環境下,由這個黨的暴力機器發言人來發聲,又頗為不正常,不尋常。

其一,由中共政法委來宣布武漢疫情工作情況,說明中共的刀把子已直接介入全國特別是湖北的疫情處理宏觀協調,意味著當局要用強硬的維穩手法處理,這呼應了習近平此前下達給政法委系統的2020年確保政治安全指令,意思就是在疫情防控中,首先要考慮保政權穩定,然後才是人民的生命安全,這也是當局在去年12月就爆發疫情但向中國民眾隱瞞的原因。而這會讓中共打著抗疫的旗號製造更大人道災難,因為即使同樣是強制隔離,在中共專制體制下的做法,與正常社會是不一樣的。而且,當局會為了政權穩定,會繼續隱瞞不想公開的情況,並對敢於反抗者下狠手。

本來,對於維穩,是中共從上而下,數十年來一貫的,故此才有去年12月李文亮等8名「吹哨者」被警方「訓誡」一事。而自從湖北高層換人,以及陳一新坐陣之後,據武漢當地朋友反饋說,現在輿論方面更顯一片肅殺,對言論的管控加大,當局對敢於揭露黑幕的人士的打壓加強,這當然是因為中共政法委正式插手的原故。在天災人禍中不忘鎮壓人民,也只有專制的政權才會這樣做,是為暴政。

其二,中共政法委秘書長陳一新代表中央指導組發聲,背後顯現中南海權鬥鬼影。

習近平不想當頭,而是讓李克強挂帥的所謂中央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唯一副組長是搞輿論管控的政治局常委王滬寧。筆者之前講過,文宣維穩是軟刀子,無非是下下禁令、刪刪帖子,做些愚民洗腦宣傳,真正要動手抓人、殺人還要靠政法刀把子。政法繫在這個領導組的代表是政法委副書記兼公安部長趙克志,目的就是乾的這個。

但這個中央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成員中並沒有陳一新。陳一新本身是中央政法委秘書長,作為習的浙系舊部,他可以說是習在政法委的心腹,這次以中央指導組副組長的身份坐陣武漢。

搞這個中央指導組,顯然是高於湖北省委,包括新任省委書記應勇,當然,之前是為了架空蔣超良為首的湖北省委,現在的對象是應勇,應勇也是習家軍,未來會否與陳一新發生內訌也難說。

同時,在這個中央指導組中,組長是鐘錶工出身、能力平平的副總理孫春蘭,現在從陳一新的強勢表現看,等於把孫春蘭也架空了,由他直接對習負責。

更值得注意的是,已有李克強挂帥的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現在又搞個中央指導組,等於把李克強也架空了。

故此,歸結認為,這次陳一新以中央政法委的名義發號施令,透露出兩個信息,一方面是習近平以心腹陳一新,架空了李克強、孫春蘭和應勇,直接操控著疫情重災區湖北的運作,這正呼應了習近平之前所說的「親自部署、親自指揮」,但真正要問責時,李克強作為中南海疫情處理的最高責任人,則必然要背鍋。

另一方面,長期作為中共維穩暴力工具、在迫害人權方面積累大量血債的政法委,已經沖在疫情處理的最前線指揮,這樣做的結果就是將會製造更大人道災難,而瘟疫從來都不是因為人類的抗擊而消失,習近平也說要等4月高溫時殺死病毒(有專家說法認為,這個病毒未必怕高溫)。

其實,按中國正統文化,自古以來,人類出現大災難均是道德不行、世間人心混亂、政權敗像頻現的時期。當權者需要及時省視自身德行、檢討施政,包括開倉濟民,同時引導人民重德行善,祈求上天護佑。如今天災人禍頻頻,特別是大疫當前,北京的當權者不反思是否應放棄罪行纍纍的共產黨一黨專政,檢視問題的體制根源,從而還權於民;不將已沒收的天量貪官贓款釋出以救助百姓,在實行基本防控措施的同時注重加強人道支援配套,卻一味強化高壓統治,只會令事情變得更壞。

 

(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