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請提高警覺 致命遊戲全球流行(圖)

發表:2020-02-18 09: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近在國外青少年之間,開始流行一種所謂可能導致死亡的危險整人遊戲。
最近在國外青少年之間,開始流行一種所謂可能導致死亡的危險整人遊戲。(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相信許多父母應該都記得小時候與鄰居、同學玩的許多小遊戲。這些遊戲性質各有不同,有的多少包含了開玩笑、惡作劇的成分在內。但如果遊戲本身可能致命,但無知的孩子卻不知道嚴重性的話,那麼父母可得提高警覺了。

最近在國外青少年之間,就開始流行一種所謂「3人跳挑戰」(Tripping Jump Challenge)的遊戲。這個遊戲指的是3個人並排站一起,當中間的那1個跳起來後,左右兩邊的人就抓住時間伸出腿,把中間那位絆倒,導致頭部著地的惡作劇。這個遊戲目前在全球已傳出多名孩童受傷,甚至目前已明確得知有1人因為這個遊戲而死亡。學者專家也對父母提出警告,千萬別讓孩子模仿這個危險的遊戲,以免造成遺憾。

根據WVLT等外國媒體報導,最近在網路上流傳一種「3人跳挑戰」的影片,從中可以看到3個人並排站在一起,左右兩邊的人會先跳起來,再趁中間那位跳起來後,各自伸出腿把他絆倒。這也將使得中間的人整個往後倒,由於幾乎來不及反應,通常結果就是導致後腦杓著地。

事後了解,這種挑戰最初是源自委內瑞拉首都加拉加斯的1所中學,這個危險的惡作劇也被稱為是「破顱者挑戰」(skullbreaker challenge)。居住在美國亞利桑那州1位名叫霍德森(Valerie Hodsn)的家長,日前就在臉書貼文。她提到兒子就是被同學這種惡作劇弄傷,不但造成腦震盪、臉部也縫了好幾針,甚至險些把牙齒摔斷,霍德森也警告這種遊戲背後所蘊藏的危險性。

許多專家也提醒家長,這種挑戰由於會讓民眾後腦杓撞地,可能會造成癱瘓甚至死亡的危險。

對許多孩子來說,往往為了爭取同儕認同,加上不清楚遊戲的危險性,常常會不知輕重的去模仿這類的整人遊戲,使得自己不是成為加害者,就是變成受害者。而這種危及生命安全,會致人重傷的遊戲,也往往會造成當事人心中一生難以抹滅的陰影。

目前「3人跳挑戰」已經在好幾個國家開始流行起來,現在更傳出巴西有1名16歲的少女,也是在玩了這個挑戰後,因為頭部受到猛烈撞擊,不幸傷重身亡;另外美國也有1名16歲少女,由於玩了這個遊戲身心受創,現在根本不想上學。

對此醫師也提醒民眾,若是後腦杓撞地,不但可能會壓迫腦神經之外,更嚴重者還將導致頸椎斷裂,一旦脊髓損傷,就會造成四肢終生癱瘓,最嚴重者還可能因此喪命,不可不慎。許多國家的專家還有警方也在極力提醒家長,千萬要勸告孩子不要從事這項危險的整人遊戲。

責任編輯:帝佐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