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请提高警觉 致命游戏全球流行(图)

发表:2020-02-18 09: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近在国外青少年之间,开始流行一种所谓可能导致死亡的危险整人游戏。
最近在国外青少年之间,开始流行一种所谓可能导致死亡的危险整人游戏。(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相信许多父母应该都记得小时候与邻居、同学玩的许多小游戏。这些游戏性质各有不同,有的多少包含了开玩笑、恶作剧的成分在内。但如果游戏本身可能致命,但无知的孩子却不知道严重性的话,那么父母可得提高警觉了。

最近在国外青少年之间,就开始流行一种所谓“3人跳挑战”(Tripping Jump Challenge)的游戏。这个游戏指的是3个人并排站一起,当中间的那1个跳起来后,左右两边的人就抓住时间伸出腿,把中间那位绊倒,导致头部着地的恶作剧。这个游戏目前在全球已传出多名孩童受伤,甚至目前已明确得知有1人因为这个游戏而死亡。学者专家也对父母提出警告,千万别让孩子模仿这个危险的游戏,以免造成遗憾。

根据WVLT等外国媒体报导,最近在网络上流传一种“3人跳挑战”的影片,从中可以看到3个人并排站在一起,左右两边的人会先跳起来,再趁中间那位跳起来后,各自伸出腿把他绊倒。这也将使得中间的人整个往后倒,由于几乎来不及反应,通常结果就是导致后脑杓着地。

事后了解,这种挑战最初是源自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的1所中学,这个危险的恶作剧也被称为是“破颅者挑战”(skullbreaker challenge)。居住在美国亚利桑那州1位名叫霍德森(Valerie Hodsn)的家长,日前就在脸书贴文。她提到儿子就是被同学这种恶作剧弄伤,不但造成脑震荡、脸部也缝了好几针,甚至险些把牙齿摔断,霍德森也警告这种游戏背后所蕴藏的危险性。

许多专家也提醒家长,这种挑战由于会让民众后脑杓撞地,可能会造成瘫痪甚至死亡的危险。

对许多孩子来说,往往为了争取同侪认同,加上不清楚游戏的危险性,常常会不知轻重的去模仿这类的整人游戏,使得自己不是成为加害者,就是变成受害者。而这种危及生命安全,会致人重伤的游戏,也往往会造成当事人心中一生难以抹灭的阴影。

目前“3人跳挑战”已经在好几个国家开始流行起来,现在更传出巴西有1名16岁的少女,也是在玩了这个挑战后,因为头部受到猛烈撞击,不幸伤重身亡;另外美国也有1名16岁少女,由于玩了这个游戏身心受创,现在根本不想上学。

对此医师也提醒民众,若是后脑杓撞地,不但可能会压迫脑神经之外,更严重者还将导致颈椎断裂,一旦脊髓损伤,就会造成四肢终生瘫痪,最严重者还可能因此丧命,不可不慎。许多国家的专家还有警方也在极力提醒家长,千万要劝告孩子不要从事这项危险的整人游戏。

责任编辑:帝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