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執意加薪 香港眾藝人怒斥「太無恥」(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20-04-08 09: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林鄭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執意給自己加薪惹怒。資料照。(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4月8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中共病毒」肆虐,香港各行各業也遭受沈重打擊,相繼傳出裁員減薪的消息。而年薪已高達到509萬港元的特首林鄭月娥,一方面多次呼籲企業及僱主共度時艱,另一方面卻執意給自己加薪,引來民意反彈,連黃秋生、杜汶澤和袁彌明等一眾藝人都出言譴責。

在港府政策遲緩、死不封關下,中共肺炎在港已感染近千人,各行各業也遭受重創,失業倒閉潮來襲。

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稱,儘管港府一直呼籲企業及僱主應共度時艱、疫情當下儘可能不裁員,讓員工一同度過寒冬,但近日香港特首辦的一份文件透露,林鄭月娥在2020至2021年度的薪金預算開支為521萬港元,比上一年度509萬開支增加12萬港元,即平均每月加薪1萬港元。

消息傳開後,引發民間熱議,不少立法會議員及藝人公開批評林鄭月娥是「厚臉皮」。

實政圓桌立法會議員田北辰炮轟,林鄭現在加薪是「荒天下之大謬」,認為她應減薪三成共度時艱。

自由黨榮譽主席田北俊、劉健儀、周梁淑怡,以及黨魁鍾國斌也共同聯署致函林鄭,表示對加薪安排感到「震驚和失望」。

信中表示,香港正處於疫情的艱難時刻,百業蕭條,失業率增,社會各界都期待官員自願滅薪,以示與民共渡時艱,促請政府停止有關加薪安排,做到真正與民「同行」。

該聯署信中提到,現時各國政府和商界都自願減薪與民站在一線,如果港府官員在坐擁高於歐美等領袖的薪酬下,仍撰擇繼續加薪,是極不恰當的舉措。

多家港媒也紛紛評論,林鄭作為香港特首,日前民望只有13%,在全球找不到如此低民望的領導人,但其年薪已經達到509萬港元,僅次於新加坡總理李顯龍,但她似乎對於位居全球第二的年薪仍不滿足。

在撻伐聲浪中,特首辦公室先是在6日深夜,發布新聞稿聲稱,不管是行政長官或任何政府委任官員,薪酬調整都是按照既定的機制進行,強調林鄭月娥這次「加薪」完全是按照規定行事。

4月7日,林鄭一早出席行政會議時,再度被追問會否減薪或凍薪時,林鄭仍拒絕正面回應,僅強調薪酬是按機制、按年、按通脹作定期調整。

林鄭的言論再度引起眾怒。公民黨議員譚文豪直指,林鄭的回應反映她欠缺承擔,更是逆世界潮流而行

前藝人袁彌明對《蘋果日報》表示,「市民飯碗不保,可她林鄭還要加薪,可謂全世界最自私長官第一名!」

袁彌明更歷數林鄭的一樁樁倒行逆施說,「論經濟,所有領袖都凍薪或減薪;論表現,去年因她引發的『反送中』運動讓香港陷入深淵;今年初疫情爆發後,她堅決拒絕全面封關,她憑什麼加薪?!」

藝人黃秋生受訪時也嘲諷說,「太無恥!沒長眼睛看它(她)。」

杜汶澤則揶揄林鄭說,「通常一個僱員要先表現好才會加薪,林鄭過去一年不停地殘害香港人,如此看來,說明中國政府對她的表現很滿意。」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