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首富比爾·蓋茨的母親有多厲害?(組圖)

發表:2020-04-24 09: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世界首富比爾·蓋茨的母親有多厲害?
世界首富比爾·蓋茨的母親有多厲害?(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瑪麗·麥克斯韋爾·蓋茨是一名美國商業界人士。蓋茨曾於1975年至1993年任華盛頓大學校董事。她是金縣聯合勸募協會(King County's United Way)的首名女性總裁,還是全國聯合勸募協會(United Way of America)執行理事會的首名女性主席。

值得注意的是,她在任全國聯合勸募協會執行理事會主席期間與IBM的執行長約翰埃克斯(John Fellows Akers)共事。她還是第一洲際銀行公司(First Interstate Bank)的首名女性主管。瑪麗之子威廉·亨利·蓋茨三世(比爾·蓋茨)是微軟公司的建立者之一。

1977年比爾正式退學,決定加入創立於1975年的微軟公司,在計算機將成為每個家庭、每個辦公室中最重要的工具這一信念的引導下,他們開始為個人計算機開發軟體。比爾的遠見卓識以及他對個人計算機的先見之明成為微軟和軟體產業成功的關鍵。後來比爾成為微軟公司的董事長。

比爾對軟體業的貢獻引起了同行的關注。被稱為藍色巨人的IBM公司也決定從事個人計算機的研製開發。IBM雖然十分強大,但要完成此項研製,軟體上仍需合作。於是給比爾打電話,引起了比爾極大的興趣。有趣的是,當比爾帶著可行性報告到IBM時,卻發現忘了繫領帶。時間已來不及了,他不得不將租來的汽車開進一家百貨店停車場,匆忙買了一條。

在一整天的面談中,比爾回答了IBM設計組無數問題。儘管蓋茨對簽合同信心百倍,但並非毫無憂慮。IBM高層會重視小小的微軟嗎?不料,IBM新任董事長是比爾母親的朋友,他問:

「就是瑪麗·蓋茨的兒子的那家公司嗎?」

「是的。」

董事長找到瑪麗:「你兒子只上了兩年大學,能幹什麼呢?」

瑪麗笑笑說:「這一次我以自己的成就和人格為我的愛子作最好的擔保。」

比爾終於為IBM研製出第一代PC機。微軟DOS也因之而成為行業的唯一標準。

自此,由於IBM的PC銷量日增,MS-DOS影響也與日俱增,為其開發的應用軟體也愈多,更加鞏固了其基礎地位。蓋茨最終成了最大的贏家。

為了擴充套件業務,比爾希望能找到投資者。瑪麗看出兒子的心願,一直為他張羅此事。

1991年7月,瑪麗打電話給兒子比爾,要他去參加一個西雅圖地區的社交活動,有巴菲特參加。

巴菲特是一位億萬富翁,有名的投資大王。瑪麗想讓比爾與之接觸,或許可能達成默契,然而蓋茨卻對會晤巴菲特不感興趣。

瑪麗急中生智:「《華盛頓郵報》的出版商凱瑟琳·格雷厄姆也將參加這個活動。」

於是,急於會見格雷厄姆女士的蓋茨改變了主意,乘他的直升飛機去參加了這次晚會。他很快就碰到了巴菲特。

就在這一次,巴菲特徵求比爾對IBM所面臨的變化和挑戰的看法。這正是比爾當時渴望有人來問他的問題。

那天他們愉快地談論了幾個小時,涉及政治、工業、社會、運動諸多方面的內容。巴菲特要比爾給他推薦兩只科技類的股票,幾天以後巴菲特買了100股微軟公司和英特爾公司的股票,至今他還保留著這些股票。「我買這些股票,只是為了跟蹤它們。」巴菲特說。

重要的是,這兩位億萬富翁的第一次相會互相之間沒有做任何買賣,但這卻成了他們之間友誼的重要起步。「當你周圍的人想的都是錢時,你很難找到友誼,」

巴菲特說,「比爾沒有賣給我一台電腦,我也沒有賣給他什麼糖果。我們都不向對方要求什麼。」

蓋茨和巴菲特之間的友誼逐漸發展起來。1994年,蓋茨邀請巴菲特參加他在夏威夷舉行的婚禮。

就在比爾結婚的這一年,瑪麗悄悄地離開了人世。西雅圖以她的名字命名了一條街道。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