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穴位」祛除腰背疼痛 大多數人不知道(組圖)

發表:2020-05-13 18: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長期久坐的人,要小心預防腰背肌勞損酸痛。
久坐辦公室的人,要小心預防腰背肌勞損酸痛。(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慢性腰酸背痛的發生與工作性質、職業習慣、天氣等因素有關,由於現代生活節奏和工作習慣的原因,很多人都有久坐辦公室的習慣,長期下去就會感覺腰背酸痛。

腰背酸痛的發生還有另外的原因:抬舉或用力搬移重物;彎腰和姿勢不當的扭轉;氣候因素(冷、潮濕)等。其中,很多人對於寒冷、潮濕尤其敏感,有些患者笑稱自己就是天氣預報,甚至比氣象臺更早知道天氣變寒、下雨。而一旦不小心受了風寒,則會毫無懸念的發作腰背部的疼痛。

另外,在彎腰提取重物時,對脊柱的後部結構椎間關節和關節囊、棘間、棘上韌帶及椎旁肌,都可造成不同程度的損傷,導致腰背痛。

一旦出現腰背酸痛,千萬不要忽略這種狀態。因為如果長期下去,腰背肌長期勞損就會使脊柱發生退變,導致腰椎間盤突出或腰椎滑脫,壓迫脊髓和神經根,嚴重的話恐造成癱瘓。

腰部和背部的絕大多數疼痛,比如腰痛、背痛、腰酸、腰椎間盤突出等,問題都出在膀胱經上,都是由於膀胱經氣血不通。足太陽膀胱經是陽氣最旺盛的一條經脈,在人體的腰部和背部,除了正中間的一條督脈,其餘就全是膀胱經了,脊椎左右各兩條。

按摩委中穴

一個簡單、方便的方法打通膀胱經,腰部和背部的疼痛都能解決,這方法就是按摩「委中穴」。

委中穴,有人一輩子都沒用過自己身體上的這個寶貝,卻任由腰痛、背痛折磨,這真是太可惜了。它是我們身體裡面的隱士,我們不妨三顧茅廬,把它請出來,讓它幫我們挺起健康的脊梁。

委中穴位置:在我們彎曲腿部時,膝關節的背面也就是凹陷處,最裡端的正中點。

按摩法:用手指揉它,兩腿上的委中穴各按50次。讓凸起的部位它自行消失,這樣委中才能治你的腰背。

功效:按摩委中穴有舒筋活絡、理氣和血、祛風散寒的功效,是治療腰背疾患的要穴。對於急性腰扭傷、風寒濕熱之邪所致腰痛及腎虛腰痛的人都可以用。

腰背疼痛的預防方法

應適度變換頸部的姿勢,最好每工作一小時休息幾分鐘。
應適度變換頸部的姿勢,最好每工作一小時休息幾分鐘。(圖片來源:Adobe Stock)

1、長時間保持同一坐姿或站姿之後,應放鬆腰部,或伸展腰肢。

2、適度變換頸部的姿勢,最好每工作一小時休息幾分鐘。

3、過於肥胖者,應該適當減肥以減少腰部的負擔。

4、不宜選用過軟的床墊,較硬的床墊對腰部有助益。同時,盡量不要俯臥,對腰部不利。

5、提著重物時,盡量貼近身邊。

6、彎腰或扭腰時要盡量小心,最好盡量避免彎腰或扭腰。

7、長期身心勞累也是腰背痛的誘因,因此,預防之道也包括在工作之餘盡量放鬆自己。

責任編輯:蘭雪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