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類癌症前兆 腰部先有知覺(組圖)

發表:2019-11-08 09: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列腺癌發展到中晚期之後,患者就會有出現劇烈的腰部疼痛。
前列腺癌發展到中晚期之後,患者就會有出現劇烈的腰部疼痛。(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現代科技水平提高,越來越多的工作逐漸用機器替代了人類。所以,更多的人開始追求辦公室工作的崗位。辦公室的工作狀態離不開「久坐」,長時間久坐難免會有腰部酸痛感,特別是發展為腰肌勞損或腰椎疾病之後,腰部的不適感也會更加強烈。

而對於生育過的女性而言,「腰痛」無疑是最常見的事。正因為常見,所以人們對其忽視。殊不知「腰痛」還有可能和癌有關!

特別是在沒有任何關節和肌肉疾病的前提下,出現了莫名其妙的腰痛,而且在休息和使用藥物後沒有明顯緩解,反而是越演越烈,那就需要警惕「癌細胞」出現了!

5類癌症都有可能引發劇烈的腰痛:

1、胰腺癌

胰腺是處於腹腔深處的器官,它分泌出的各種消化酶對食物吸收有重要作用,比如蛋白質、脂、糖分一類的吸收和消化,都需要胰腺器官的工作來完成。

胰腺癌早期症狀並不明顯,即便是發展到了中期,也只是輕微不適或出現腸胃症狀。當胰腺癌對周圍的器官進行轉移和浸潤之後,就會導致患者出現劇烈腰痛。

2、乳腺癌

提及乳腺癌,可能有人會大吃一驚。

沒有錯!乳腺癌發展過程中,除了會在乳房組織內擴散外,也容易發生骨轉移,當進入到骨骼之後,就會導致腰椎出現劇烈的疼痛感。

3、宮頸癌

宮頸癌也容易發生骨轉移,腰部劇烈的疼痛感會隨之出現。
宮頸癌也容易發生骨轉移,腰部劇烈的疼痛感會隨之出現。(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宮頸處於女性盆腔內部,它是生殖系統中不能缺少的一部分。當宮頸受到hpv感染之後,就有可能導致宮頸癌的出現。

宮頸癌除了會向著生殖系統浸潤外,同樣容易發生骨轉移,腰部劇烈的疼痛感也會隨之出現,有部分患者還會有腿部異常的疼痛感。

4、前列腺癌

提到女性高發的宮頸癌,就不得不說到男性高發的前列腺癌。它同樣是處於男性的盆腔之內,特別是六十歲以上的老年人,更容易患前列腺癌。

這種癌變同樣會向著腰椎轉移和擴散,當發展到中晚期之後,患者就會有出現劇烈的腰部疼痛。

5、腎癌

對比其他的癌症類型來說,腎癌在臨床上並不常見,但腎癌同樣會導致患者出現腰痛。

因為腎臟本身就處於我們腰部的兩側,所以當癌腫持續增長時,患者自然會有腎區疼痛的表現。而且腎臟的癌變也有可能向著腰椎轉移,從而引發骨癌。

由此可見,的確有很多癌症都會導致腰痛,但是腰痛並不能作為癌症的確診信息。因為部分癌症都是在發生骨轉移後才出現的症狀,這也是癌症中晚期的表現。

而在這之前,大部分癌症都會有其他不適的跡象,所以我們不能緊抓「腰痛」不放,而是不要忽略身體任何一處的異常!

責任編輯:徐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