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共青年張盼成出獄 關押期間被強迫抽血多次(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05-23 0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曾經錄製影片公開批評中共獨裁的反共青年張盼成,於5月20日刑滿出獄,而他被關押期間居然被強迫抽血多次。
曾經錄製影片公開批評中共獨裁的反共青年張盼成,於5月20日刑滿出獄,而他被關押期間居然被強迫抽血多次。(圖片來源:維權網)

【看中國2020年5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曾經錄製影片公開批評中共獨裁的青年張盼成,於5月20日刑滿出獄,接他出獄的友人說,張盼成在被關押的一年半裡,遭受多次強迫抽血等嚴酷對待,但是他未曾改變信念。同時被判刑的另一名反共青年祁怡元,曾在獄中聲援被一同關押的法輪功學員。

相關新聞如下:
毒疫苗受害兒童家長發公開信
上海獨立記者張展武漢採訪疑被拘 曾聲援反送中
王全璋擬推翻「顛覆國家政權」裁決 濟南國保秘密監控
批評「國家哀悼日」 資深記者拒絕配合北京被抓走
「疫苗寶寶之家」發起人 在北京被「強迫失蹤」

綜合維權網與新唐人電視台報導,5月20日上午7點左右,北京的維權人士李波宏與張盼成的家人,前往北京西城區看守所迎接即將出獄的張盼成。到了10點,只見張盼成飛速地跑出看守所,接著有數十人追出來威脅他,聲稱張盼成如果不聽話就要打他。張盼成隨後告訴李波宏,自己之所以跑那麼快,主要是因為有十幾個監獄的工作人員要打他。

李波宏後來也轉述了張盼成向他透露的話:「他(張盼成)講了,他監獄的時候,抽血的次數還是滿多的,他說是幾十次吧」,李波宏提及張盼成在獄中最起碼被強迫抽過幾十次的血,李波宏又說,「就是對他很不友好的一種手段吧,我認為是這樣。」只是,李波宏不清楚張盼成每一次被抽血的具體血量。

提到張盼成的健康情況,李波宏表示,張盼成變得又瘦又白,由此可見他在獄中是營養不良。李波宏說,「根據我的感覺就是缺營養嘛,皮膚是黃白黃白的嘛,就是體虛的特徵嘛,精神狀態還是滿活潑的,可能是一個精神力量的支撐嘛。」

李波宏強調,張盼成在經歷過牢獄之災後,不但沒有消沉意志,對於非暴力的信仰反倒是更加堅定了,而他也很關心新公民運動的主要創始人許志永先生的狀況,一出獄就詢問許志永的情況。

北京維權人士陳洪旺則說,張盼成出獄之前,他曾前往看守所,並得知是9、10點鐘放人,但是兩會期間,很多人都遭到控制了,因此張盼成有可能在裡面就會被當地公安給接走,所以他們決定提早去接人。

北京維權人士陳洪旺表示:「當天我也要去接他,因為我被控制起來,一開會都給控制起來了,一個是控制在家,再一個就是被旅遊,像李蔚去海南了,被旅遊,你看翟岩民也出去了。」

當日晚間11點33分,維權網對外公布張盼成戴口罩的近照、看守所出具的刑滿釋放證明書,以及張盼成出所的體溫檢查情況說明。文件上的日期顯示張盼成是於5月20日刑滿。

1995年1月28日出生的張盼成,甘肅省合水縣人,網名為「子慕予兮」,他在中國西北農村長大,是典型的留守兒童,亦曾擔任北京大學保安,人權捍衛者,政治犯。

2018年,張盼成曾經以公民身份表達自身意願;在辭去北京大學的保安工作後,就開始放膽自拍影片,發表政治主張,聲稱自己為了民主,已經「做好了犧牲的準備」。

張盼成在被捕前,曾經透過影片表示,他不同意北京政府將600億美元未經法定程式送給(外國)人,除了要求言論自由,還聲援被失蹤的董瑤瓊、華湧、佳士工人、原北大學生岳昕等人,以及被關押在「政治再教育」集中營裡的百萬新疆人士;曾經在影片中引述宋代名將文天祥的詩句「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並聲稱自己對國家有著深沉的愛。

2018年11月,張盼成被抓捕刑拘;2018年12月18日,遭到北京市警方以涉嫌「尋釁滋事罪」正式逮捕;在審訊期間,張盼成拒絕寫下保證書,也拒絕給律師簽委託書。

2020年2月21日,張盼成案子在北京市西城區法院開庭審理;同年4月4日,被西城區法院一審憑藉「尋釁滋事罪」判處有期徒刑1年又6個月,刑期至同年5月20日。在此期間,他一直被羈押在北京市西城區看守所裡。

2018年11月,與張盼成同樣錄製影片反對共產黨一黨獨裁的祁怡元,則是被判刑2年。在某次會見中,他告訴梁小軍律師說自己聲援了一名絕食的法輪功學員,並與他共同喊著「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

提及祁怡元,李波宏表示:「我覺得他的情況,我們可以判斷嘛,他們都是在一個地方關押嘛,他的消息我聽,梁小軍是可以(會見)的,因為他是他的律師嘛,但是我們不可以。」

祁怡元於1991年出生,江蘇無錫人,他曾前往澳洲留學2年。

2018年11月,祁怡元身穿黑衣服,衣服的正面寫著「捍衛言論自由、釋放維權律師、恢復律師資質」,背面則寫著「反對習禁評倒行逆施、反對共產黨一黨獨裁」,他前往北京新華門西側,當時張盼成將現場的情況透過微信給傳播到網絡上。兩人隨後即遭到逮捕,並於2020年4月4號,被法院以「尋釁滋事罪」分別判刑2年與1年半。

曾經擔任中國維權律師的流亡異議人士滕彪2月23日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訪時表示,自從武漢肺炎疫情爆發之後,根據不少案例顯示,中共當局針對維權與異議人士的打壓正在升級中。

滕彪坦言,武漢肺炎疫情延燒,恐怕讓中共當局多了個藉口抓捕異議人士的措施。

滕彪認為,武漢肺炎疫情過去之後,中國異議人士的處境恐怕是會更加艱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