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衰老!6個護膚好習慣 輕鬆改善臉部皺紋(組圖)

發表:2020-06-02 1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養成多喝水的習慣,讓身體不缺水,皺紋也就沒有那麼容易滋生了。
養成多喝水的習慣,讓身體不缺水,皺紋也就沒有那麼容易滋生了。(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隨著年齡增長,我們的臉部會長出相應的皺紋,如果已經長出皺紋,想要再去除皺紋,可就是不那麼容易了。大家都怕衰老,尤其是女人更加在意臉部的皺紋。如何讓歲月不在你的臉上留下痕跡?平時養成6個護膚好習慣,就可以輕鬆讓臉上的皺紋不再出現,快來看一看吧!

5個護膚好習慣 改善臉部皺紋 

1、多喝水

為甚麼肌膚會滋生皺紋?有一個很重要的原因,那就是「缺水」,無論是臉部表面缺水或是身體內在缺水,都會導致皺紋出現。臉部外表缺水需要使用水潤型的護膚水,而身體內在缺水的話,就要多喝水了。

因此,日常生活中,我們要養成多喝水的習慣,讓身體不缺水,皺紋也就沒有那麼容易滋生了。在乾燥的冷氣房裡、辦公室內,都要注意多喝水,避免臉部乾燥,滋生皺紋。

2、多吃大豆製品

研究表明,大豆有助於保護或治療臉部老化損傷、改善臉部組織,讓臉部更加緊緻,減少皺紋滋生。

大豆還含有讓毛髮漂亮的蛋白質,但脂肪卻較低,多吃大豆製品,少吃肉類,能達到健康減肥的效果,也不容易讓我們的臉部滋生皺紋。

3、多吃蔬菜水果

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可以讓我們的臉部少長一些皺紋,研究表明,維生素C可以增加膠原蛋白的合成,防止長波紫外線和中波紫外線對臉部的損傷,預防臉部色素沉澱,改善臉部炎症,並預防皺紋滋生。

建議大家養成多吃蔬菜水果的好習慣,為臉部補充維生素和膠原蛋白,進而能減少皺紋滋生。

4、多補充膠原蛋白

三文魚是蛋白質的重要來源,也富含膠原蛋白,能滋養臉部,減少皺紋。
三文魚是蛋白質的重要來源,也富含膠原蛋白,能滋養臉部,減少皺紋。(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如果你目前臉部還沒有長出太多、太深的皺紋,就可以多補充一些膠原蛋白來預防皺紋長出來。其實不需要額外補充膠原蛋白劑,只要食補就足以讓臉部很光滑了。

多吃魚,尤其是吃三文魚,它是蛋白質的重要來源,同時也富含膠原蛋白,能夠滋養臉部,有助於減少皺紋。此外,雞皮、豬皮、豬蹄等都是讓臉部減少皺紋滋生的好食材。

5、不要托腮揉眼

想要讓臉部不長皺紋,有些習慣你要養成,不要托腮、不要揉眼睛。眼部細紋產生的根本原因是乾燥、缺水,由於我們眼周的臉部太單薄,保護能力弱,水分容易蒸發,所以較臉部其他部位更容易滋生皺紋。

臉部會長皺紋有時是自己造成的,因為很多細紋是表情紋,所以要管好自己的雙手,千萬不要大力揉眼睛,不要瞇眼或使勁看物體。經常托腮的習慣也會導致臉頰長出皺紋,所以要避免托腮的動作。

6、仰躺睡覺

仰躺睡覺,就是平躺著睡覺,這種睡覺的姿勢會讓你的全身肌肉放鬆,減少臉部的皺紋,而對於女性來說,長期平躺睡覺,可以預防臉部長出皺紋,並且能對抗肌膚衰老鬆弛。相反的,側睡會壓迫臉部,很容易滋生皺紋。

因此,建議大家不妨養成仰躺著睡覺的習慣,對於減少皺紋滋生也非常有幫助。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