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難見的政治奇才 兩年不到的政治生涯(圖)

作者:朱泥 發表:2020-06-11 14: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罷韓 投票 韓國瑜 高雄 共產黨
百年難見的政治奇才,兩年不到的政治生涯。(圖片來源:Adobestock)

百年難見的政治奇才 兩年不到的政治生涯

近來台灣最熱門的新聞,應該就是上週六的「罷韓投票」過關了。這是台灣首次有民選市長被罷免下台,連日來在政壇與社會都餘波盪漾。

被罷免的高雄市長韓國瑜,在2018年參選高雄市長時,聲勢快速崛起,可說是政治金童,他也自稱是「百年難得一見的政治奇才」,並在當年以89萬高票,拉下執政黨治理20年的高雄市。可惜時隔不到二年的時間,也以近94萬的高票被罷免。究竟韓國瑜的崛起與沒落,帶給人們甚麼樣的啟示呢?

●經中國共產黨認可的同路人 行事亦如是

這是筆者認為韓國瑜最大的敗筆,因為他明顯親共,行事風格也深受共產黨薰陶,就連香港反送中運動如火如荼之際,也不敢為之發聲。而且作派看似強硬,講起話來滔滔不絕,但只要一涉及北京,膝蓋馬上變軟,支吾其詞。

在他當選市長不久,便迅速訪港,期間卻對街頭抗議的民眾視而不見,除了與飽受批評的特首林鄭月娥會面外,更毫不避諱的大喇喇直衝港澳中聯辦,拜訪主任王志民及傅自應。此舉也一掃國人疑慮,從一開始質疑他是中國共產黨同路人,到後來變得更加確定。

尤其在罷韓投票前一天,身為中共官媒的《人民日報》除了批評執政黨之外,也有替韓國瑜發聲緩頰的意味,文章認為韓國瑜的「市政成績不錯」。凡此種種,更是激起選民投票的意願。

也因為中共同路人色彩濃厚,所以在許多言行舉止中,都可以發現共產黨的特質。正是這些特質將他捧上雲端,也是這些特質讓他現出原形墜入凡間,可說成也蕭何,敗也蕭何。

1、蕩然無存的誠信

對一個人來說,誠信就代表著信用,而這對政治人物來說是非常重要的。當一個政治人物毫無誠信可言時,便無法博得選民的信任。

在歐美等民主國家,誠信可說是一個人參政最重要的資產,當這個人在重要事情上被發現說謊的話,他的政治生涯將隨之結束。台灣相較之下是更為寬容的社會,所以韓會被罷免成功,不難想見在民眾以及許多幫助他的人眼中,韓毫無誠信可言。而這種出爾反爾,說一套做一套,也正是共產黨的特質之一。

2、貪戀名利與權位

韓選前畫給民眾的大餅,不但在選後無一兌現。更誇張的是,他在選前信誓旦旦當選後絕不會落跑選總統,選後態度卻180度轉變,渴求總統大位的欲望非常明顯。當然有人說,他市長也已當了一年,應該再給他機會。

但最大的問題是,他在2018年12月剛選上高雄市長,才上任沒多久,便展露爭奪總統大位的企圖心。3月初在上節目受訪時還說會做滿四年,節目播出後卻又再度否認自己說過的話。

韓後來參選的理由也很有意思:因為高雄市長甚麼都做不到,所以想要為市民服務的話,就必須參選總統,才有機會做更多事。照這種邏輯來看,那也不需要辦理各層級的選舉了,只要保留總統選舉就好了,因為只有總統才能做事,其它的職務甚麼事都不能做。

歷任市長施政或許無法盡如人意,但他們任內還是能做出許多政績。為甚麼別人能,韓卻做不到?也許,貪圖名利權位,讓他失去理性。這不也是共產黨常見的特質嗎?

3、操弄民粹 製造恐懼

因中國網軍助攻而拿下市長寶座的韓,在競選過程中,也吸引了大批的粉絲,這些人被稱為「韓粉」。粉絲不是不好,其中還是有理性的民眾,他們只因對執政當局不滿,所以希望藉由這股興起的韓流來做出改變。

但更多的「韓粉」就不那麼理性了,他們會集體採用網路言語、甚至是親自上門的方式,霸凌那些與自己意見不同的人,讓他們心生恐懼,藉此達到自己的目的。

在總統大選與罷免兩案中,韓不但在過程中,對於罷免團體極盡打壓之能事,在最後關頭更是無視民調。甚至罷免前要求支持者不要去投票,但要到現場監視是哪些人去投票,想要藉此製造恐懼,讓反對者不敢前往投票。

可惜人算不如天算,投票當天早上由於天氣非常好,讓許多不畏懼的人們都跑出來投票。但下午居然下起雨來,這反而讓那些怕被監看,不敢出門投票的民眾敢出來投票了。

為甚麼這麼說呢?一位民眾在投票後受訪表示,他原本害怕那些監視的人,所以不敢出來投票。但下午的一場大雨,反倒讓他能很安心的戴口罩,穿雨衣,無懼周遭監視者的目光,走出來投票。

看來韓雖然有中共與韓粉撐腰,但終究天意難違,老天說了算。

●結語

這場罷免案,也讓台灣的政治人物更加警惕自己的言行舉止。因為以前大家都認為只要選上,至少能做滿任期,頂多下次選不上,現在卻發現,若無心為民服務,很可能在任期內就會被罷免下台。選民也一樣,以前都認為選上的話要忍受到任期屆滿,現在也意識到,原來即使在任期內,自己手中也還是有選票可以加以制衡。

身在台灣,實在感到非常榮幸,有機會見證台灣在民主制度下通過的第一起市長罷免案,也欣喜看到台灣人民能勇敢站出來,對著中共黑手在背後遙控的市長說不。

反觀對岸共產黨統治下的中國,人民對於貪官污吏無權發聲也束手無策。就算想上訪,也會在途中遭到被抓、被截、被關的命運。即使順利上訪,通常也只能面對敷衍了事、無疾而終的結果,只因為中共從來就不是真心想為人民服務,而是希望從中謀得一己之私的政權。

看著兩岸差距頗大的對比,也真心希望那些受中共假訊息毒惑的人可以趕快清醒,這樣的社會,也才會更理性美好。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