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其邁邀兩首長談高雄6大產業戰略及政院大A+計畫(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07-06 07: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民進黨高雄市長補選參選人陳其邁5日邀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國發會主委龔明鑫在直播中,暢談高雄經濟發展與轉型,並介紹政院大A+計畫。
民進黨高雄市長補選參選人陳其邁5日邀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國發會主委龔明鑫在直播中,暢談高雄經濟發展與轉型,並介紹政院大A+計畫。(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7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民進黨高雄市長補選參選人陳其邁昨天邀請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國發會主委龔明鑫開直播,一起暢談高雄經濟發展與轉型,除了提出六大產業發展戰略,也向大家介紹政院大A+計畫如何促進產業升級。

相關新聞如下:
藍營史上最年輕的候選人 李眉蓁角逐高雄市長信心滿滿
高雄市長補選 藍綠白三腳督交戰
藍綠白力拼高雄市長補選 投票率成關鍵?
要找回韓國瑜團隊挨批 李眉蓁向黨中央借將任發言人
李眉蓁競選團隊出爐 陳其邁:能力與政見更重要

中央社報導,陳其邁、沈榮津與龔明鑫直播話題從防疫、美中貿易戰與科技戰,談到了高雄產業轉型與對策,亦進一步介紹行政院的大A+計畫會如何促進高雄產業升級。

陳其邁希望可以透過直播跟市民報告他的產經政策,除了創造更好的就業機會,讓年輕人就業,同時也能帶動傳產轉型,讓企業可以出海。

陳其邁認為,由於國際間發生了美中貿易戰、科技戰、武漢肺炎三大事件,致使國際情勢產生變局,所以在因應全球供應鏈、產業的重組時,台灣要把握自身優勢,在變局裡創造青年的就業機會。目前由行政院推動的「擴大投資台灣方案」與大A+計畫最為關鍵,也與高雄的發展密切相關。

陳其邁提出了六大產業發展戰略,藉此回應國際變局,並加速高雄的經濟轉型。

陳其邁表示,首先是串聯橋頭科學園區,以形成南台灣科技走廊,其次是要發展亞洲新灣區,形成數位及創新聚落。第三是加速傳統產業的升級,導入創新應用且建立升級平台。第四是發展總部經濟,在透過提出大左營車站計畫的同時,活化周邊土地,讓企業的研發及運籌中心落腳高雄。第五是推動鳳山衛武營發展文創與數位內容,全面提升鳳山就業。最後則是發展國防產業與綠能產業,帶動就業機會。

沈榮津則強調,大A+計畫就是台灣經濟的超前部署。美國跟日本現在也編列預算,希望吸引在中國的企業回流,這項做法就是學台灣。沈榮津也以台灣的5G發展為例,目前台灣在5G發展除了跟國際A級大廠合作,未來也將會透過大A+計畫解決產業缺口,並營造產業環境練兵,以利日後企業出海。

關於促進傳統產業轉型的總部經濟政策,龔明鑫則提到,如果活化左營車站與周邊土地,未來不只可以帶動公共建設,甚至還能促成泛公營事業帶頭發展總部經濟,並促進廠商投資高雄、帶動轉型。

提及高雄軟實力發展,陳其邁表示,他將打造鳳山與衛武營為高雄數位內容與文創聚落,以吸引表演藝術團體進駐,帶動地方繁榮。龔明鑫亦強調,藝文不僅是感官上的欣賞,背後亦是非常重要的產業鏈,未來也將會透過地方創生計劃來支持地方文化的發展。

針對陳其邁邀沈榮津、龔明鑫兩人開直播暢聊高雄產經願景,所衍生的選戰資源差距問題,南下輔選的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在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資源不對等是一定有的」,但沈榮津是事務官上來的,因此不會因為對象是不同黨派的地方首長就不要合作。

民眾黨高市長補選參選人吳益政則說,中央官員來與陳其邁多了解高雄在地問題,無論是來幫忙衝選票,或者來幫忙高雄,希望陳其邁能夠藉機反映高雄的問題,中央也能夠馬上提供解決方案。

高市長補選電視政見會 訂定8/1下午2點半舉行

自由時報報導,高雄市選委會5日下午4點,召開了第二次高雄市長補選公辦電視政見發表會協商會議,三位參選人皆各自派出代表針對發表會來進行協商,不到1小時就達成共識,確定將於8月1日下午2點半舉行,但沒有參選人交叉詰問。

高雄市選委會表示,高雄市長補選投票日是在8月15日,依據選罷法,直轄市長選舉的正式活動日期,是投票日的前15天。三位參選人的代表,這日經過協商後,都同意參加公辦電視政見發表會,而時間訂在8月1日下午2點半,舉行地點則選在高雄市府四維行政中心。

高雄市選委會總幹事駱邦吉表示,選委會舉辦採取辯論方式的公辦電視政見發表會,模式跟兩年前高雄市長選舉相同,並沒有參選人交叉詰問,三位參選人可以闡述自己政見,選委會屆時將會邀請三位提問人提問。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