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特勒的南海(圖)

作者:夏聞 發表:2020-07-15 14: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9年10月16日,美國里根號航空母艦在南海航行,前往新加坡。
2019年10月16日,美國里根號航母在南海航行,前往新加坡。(圖片來源:CATHERINE LA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7月15日訊】80多年前的希特勒,站在中歐山巔,環視一望無際的起伏山巒,風景如畫,卻反而更覺得德國人生存空間不夠。

生存空間從哪裡來?只能從別的國家中來,那些土地上的住民怎麼辦?一些留著做千年帝國的農奴,一些直接消滅掉,留地不留人。

讓希特勒產生這種瘋狂想法的,是社會達爾文主義。和人類傳統宗教不同,這種思想認為人類世界就是一個動物王國,種族之間是競爭關係,適者才能生存。因為鬥爭是世界的常態,那麼優等種族對待劣等種族,就是要滅絕,它認為這是大自然的鬥爭法則,所以並不涉及道德的問題。優等種族消滅劣等種族,是推動人類發展的,是符合自然規律的,在這種意識形態裡,種族滅絕反而成了對人類進步的貢獻。

希特勒在《我的奮鬥》中寫道:「要生存下去,就要戰鬥。那些不想在這個永遠鬥爭的世界裡戰鬥的人,不值得活著」。

希特勒的國家社會主義,只是在傳統宗教弱化之後,得以控制人類的各種奇思怪想中的一種。

共產主義同樣也認為人類世界是個動物園,鬥爭是人類社會永恆的主題,要有「未來的好日子」,也需要一部分人去消滅另一部分人。不同的是,希特勒的國家社會主義認為鬥爭要發生在種族之間,一個高等種族消滅另一個低等種族。共產主義卻認為鬥爭要發生在每一個國家、種族內部,在同一個社會裏,一個階級要消滅另一個階級。

共產主義的鬥爭範圍更寬,所以共產黨內鬥也更殘酷,被共產主義害死的人數,遠超過希特勒殺死的人。

人類近代出現的這些奇思異想,造成的毀滅和奪走的生命,不知道要比歷史上的宗教戰爭多出多少倍,而且直到今天還在威脅著人類的生存。

共產主義和納粹國家社會主義還有一個共同之處,就是都認為這是一個零和世界,所以人群必然要去爭鬥,而在爭鬥之中,就可以不擇手段。

和這些鬥爭意識形態恰恰相反,美國主導的自由世界,是要通過維護每個人、每個國家的權利,保持一種公平的競爭秩序,在這種秩序中,每個人都有機會繁榮,而且認為個體的繁榮,會推動整體社會、世界的繁榮。

這就是為什麼幾十年來,從鄧小平到習近平,中共在大發美國財的同時,對內反美宣傳和洗腦卻一直未斷,且一直認為中美必有一戰。而在美國這邊,卻一直相信中國富起來之後,會變得更自由,世界會更好。直到近年,中共的各種作為才讓美國瞭解了中共的真實意圖。

二戰中的太平洋戰場,美軍以犧牲11萬餘人、受傷25萬餘人的代價,擊敗日本,南海控制權從日本到了美軍手中。二戰勝利後,美國將控制權交給國民政府,條件是南海自由航行。美國本可以把南海據為己有,但卻把南海交給民國,也正是因為美國相信自由,而國民政府也是走在自由之路上的政府。

現在中共試圖控制南海,卻是懷著和當年希特勒、斯大林一樣的鬥爭意識形態。中共在南海大力建造人工島,並且違背當初對外界的非軍事化承諾,將這些人工島武裝到牙齒。它是在謀求先武力獨霸南海,再限制和掐斷南海的自由航行。中共在開展一場意欲控制全世界的鬥爭,南海是這場鬥爭中的重要一環。

美國國務卿彭培奧7月13日發表聲明,明確宣布美方認為北京對南海大多數海域的離岸資源主張完全不合法,北京為了控制這些資源而展開的欺霸行為也是完全不合法的。這表明美國將開始主動積極的拆解中共在南海的布局。

當下在南海,真正的矛盾並非是領土問題。南海會是自由的南海,還是會成為希特勒、斯大林的南海,這才是引發南海爭端的原因。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