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民運先驅劉易斯逝世 兩黨領袖悼念 全美下半旗致哀(圖)

發表:2020-07-19 13: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民權運動先驅、聯邦資深眾議員約翰.劉易斯(John Lewis)於週五(17日)去世,享年80歲。美國總統川普發推文表示哀悼。(圖片來源:Theo Wargo/Getty Images for RFK Human Rights)
美國民權運動先驅、聯邦資深眾議員約翰.劉易斯(John Lewis)於週五(17日)去世,享年80歲。美國總統川普發推文表示哀悼。(圖片來源:Theo Wargo/Getty Images for RFK Human Rights)

【看中國2020年7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可伊綜合報導)美國民權運動先驅、聯邦資深眾議員約翰.劉易斯(John Lewis)於週五(17日)去世,享年80歲。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發推文表示哀悼。

劉易斯是民主黨眾議員,在眾議院任期長達33年。他也曾與馬丁.路德.金參加美國1960年代的民權運動。路透社報導,直至生命的最後一刻,劉易斯都在美國民權運動努力,其成就頗受兩黨議員的尊敬。

去年底,醫生診斷劉易斯患有胰腺癌。

川普總統週六(18日)發推文對劉易斯議員的逝世表示哀悼。「得知民權英雄約翰.劉易斯去世的消息,感到很難過。梅拉尼婭和我向他和他的家人祈禱。」

川普也頒發文告要求全美各政府機構、各美國駐海外領事館和軍事基地於18日下半旗為劉易斯致哀。

劉易斯曾在川普2017年1月就任美國總統前夕批評川普。

各政要發表聲明悼念劉易斯

美國副總統彭斯18日發表聲明,肯定劉易斯議員數十年來為國效力的貢獻,他的努力永久地改變了美國。彭斯說,劉易斯對他而言既是同事也是朋友。在他們意見存在分歧時,約翰還是那麼友善。

美國之音報導引述眾議院議長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的言論,形容劉易斯「是民權運動的巨人,他的善良、信念和勇敢改變了我們的國家」。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則說,(劉易斯)是民權運動先驅,他不顧自己的性命安危去對抗種族主義,維護平等權益,讓美國實現建國的原則。

前總統歐巴馬發表聲明中表示:「他幾十年來不光為自由和正義事業獻出了自己的一切,還激發後人去試圖實現他的榜樣」。

劉易斯成就

劉易斯(Lewis)在國會期間致力於爭取少數群體權利,他也是學生非暴力協調委員會(SNCC)的前主席,更是1963年「向華盛頓的偉大進軍」(Great March to Washington)的主題演講者之一。

1963年8月28日,美國舉行了一場史上最大的人權政治集會「向華盛頓的偉大進軍」(Great March to Washington),目的在於爭取非裔美國人的民權和經濟權利。集會中,馬丁.路德.金在林肯紀念堂前發表了著名演講「我有一個夢想」,當時劉易斯就站在馬丁.路德.金的身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