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雲又減持 繼430億之後再套現35億港元(圖)

發表:2020-07-19 22: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馬雲 阿里巴巴 套現 阿里健康
馬雲短時間內數次減持套現,引發外界熱議。(圖片來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7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丁曉雨綜合報導)馬雲又減持了,繼一週前被曝套現430億的阿里巴巴股份之後,馬雲又被曝在港股市場減持阿里健康1.54億股,套現近35億港元。不過,阿里健康卻發微博闢謠稱,阿里巴巴減持阿里健康的相關報導為假。據港交所數據,減持阿里健康的是馬雲旗下的基金,並非是阿里巴巴。馬雲短時間內數次減持套現,引發外界熱議。

7月17日,關於阿里巴巴7月14日以平均每股22.65港元的價格出售了1.54億股阿里健康股份的消息見諸多家媒體。

但7月18日中午,阿里健康在官方微博闢謠稱:假的。阿里巴巴轉發了該微博。阿里健康則在微信公眾號上直接否認:「辟個謠:沒減持,憋相信!」

《中國基金報》報導稱,從港交所數據得知,減持一事確有此事,只是減持套現的主體不是阿里巴巴,而是馬雲旗下基金:Innovare Tech Limited。

7月17日,港交所確實披露了阿里健康的股權變動情況。

根據披露,雲鋒基金旗下Innovare Tech Limited,於7月14日以平均價每股22.65元,減持了1.54億股阿里健康股份,該筆交易金額約35億港元。

港交所披露易公布數據是有滯後性的,上述這筆減持交易實際發生在7月10日,而並非是7月14日。Innovare以每股22.65港元至22.85港元,在二級市場減持阿里健康,由此引發阿里健康股價急挫,在7月10日收盤跌幅5.73%,報22.2港元。

馬雲旗下的雲鋒基金,成立於2010年初,是以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馬雲和聚眾傳媒創始人虞鋒的名字命名而成,並聯合一批行業領袖、成功企業家和成功創業者共同發起創立的私募基金。一直以來,雲鋒基金通過旗下Perfect Advance Holding Limited和Innovare Tech Limited兩個實體持有阿里健康的股份。

天眼查資料顯示,雲鋒基金的兩個基金管理人主體,馬雲均擁有40%的股權。

因疫情影響,年初至今,阿里健康累升118.89%,股價翻倍,市值暴增1469億港元,截至最新收盤股價報19.7港元,總市值報2551億港元(折合人民幣2300億元),Innovare的減持屬於高位賣出。

據《證券時報》報導,阿里巴巴在2014年1月份入股「中信21世紀」,市場本以為阿里會借該殼上市,「中信21世紀」股價一度遭爆炒至8.3港元,但2014年9月20日阿里巴巴於紐交所上市,當年10月22日更名為阿里健康,借殼希望落空後,股價跌至3.8港元。

2015年阿里巴巴宣布向阿里健康注入天貓網上售藥平臺,阿里健康股價14.32港元,市值突破千億。但隨著2015年5月份港股牛轉熊,在不到3個月時間內,阿里健康股價累跌超7成至4.1港元。

一週前,馬雲套現了價值近430億元的阿里巴巴股份。此番再度港股套現35億,網友認為,馬雲跑路的意圖越發明顯。

根據阿里巴巴集團公布最新財年報告,報告顯示,截至2020年7月2日,阿里巴巴創始人馬雲持股阿里集團比例首次降到5%以下至4.8%。

Wind大數據顯示,截至2019年11月26日,即阿里港股IPO上市時,馬雲還持股阿里集團比例為6%,持股數為12.77億股;2020年7月2日,持股數降至10.43億股。因此在過去7個月中,馬雲累計減持了2.34億股,持股比例下降1.2%。

責任編輯:靜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