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接連發生爆炸起火 當局心知肚明卻有苦難言?(圖)

發表:2020-07-23 16: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0年6月30日,伊朗首都德黑蘭北部德黑蘭北部的一個醫療中心發生爆炸。
2020年6月30日,伊朗首都德黑蘭北部德黑蘭北部的一個醫療中心發生爆炸。(圖片來源:AMIR KHOLOUSI/ISNA/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7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路克編譯/綜合報導)據外媒報導,伊朗近來發生了一系列看似神秘的爆炸起火事件,最近的一起是7月19日伊朗中部伊斯法罕省的一家電廠發生爆炸起火。

該省電力公司常務董事賽義德.莫西尼對IRNA官方通訊社說,事件中沒有人員傷亡,供電沒有中斷。電力公司解釋說,起火是由於發電廠的一個變電站中的230 KV電力變壓器爆炸所致。該發電廠建於大約50年前,為伊斯法罕主城提供電力,目前發電量約為500兆瓦。

週日的爆炸事件是幾週以來,震驚伊朗全國的一系列神秘事件中的最近一次,其中許多發生在伊朗關鍵的軍事和核設施以及工業中心和發電廠附近,這引發了是誰造成了這些破壞的猜疑。

7月15日,至少有七艘船在一場大火中被摧毀,這場大火吞沒了位於波斯灣沿岸西南港口城市布希爾的一個造船廠,事發地靠近伊朗唯一的核電站。

而在此之前,還發生過兩次類似的事件,分別發生在Mahshahr港口的Shahid Tondgooyan石化廠和位於同一地區的Karoon石化廠,當時造成約70人因吸入氯氣而受傷。

伊朗官員堅決否認有關這些事件的發生是「外國插手」導致的報導,而這一連串事件最初始於6月26日,當時,德黑蘭東北部的Parchin軍事基地附近發生了爆炸。有分析人士認為,該地區隱藏著地下隧道系統和導彈生產基地。而伊朗當局將爆炸歸咎於所謂的「公共區域」的天然氣泄漏。

然而,最令人震驚的事件是7月2日在德黑蘭以南249公里的納坦茲核設施發生的「事故」,損壞了靠近主要設施的「工業棚屋」。

據稱,事故並未影響核設施離心機的運行或造成任何輻射釋放。伊朗原子能組織發言人貝魯茲.卡瑪爾萬迪說,這棟被稱為「工業棚屋」的建築物位於地面之上,不是濃縮設施本身的一部分。

納坦茲鎮州長拉馬薩納利.費多西後來描述此事件稱發生了「大火」。費多西說,消防員和救援隊都已部署到現場處理事故。半官方塔斯尼姆通訊社報導中沒有給出任何事故發生的理由。

納坦茲燃料濃縮中試廠是伊朗在2015年與世界大國達成核協議之後,目前由國際原子能機構監控的地點之一。

納坦茲位於伊朗中部伊斯法罕省,是伊朗主要的鈾濃縮設施的所在地。國際原子能機構目前表示,伊朗將鈾濃縮至大約4.5%的純度,高於核協議的條款,但遠低於90%的武器級水平。

加利福尼亞蒙特雷米德爾伯裡國際問題研究所詹姆斯.馬丁防擴散研究中心的研究員費邊.欣茲說,當天納坦茲起火地點對應於一個新建的離心機生產設施。

外界普遍認為,美國和以色列研發的Stuxnet計算機病毒是西方國家針對伊朗核計畫的產物,它可以破壞和摧毀納坦茲的離心機。

據美國媒體VOX報導,無論是否經過華盛頓的明確批准,現任和前任美國和以色列官員以及專家都肯定,以色列應對伊朗軍事和核設施發生的事故負責。

蘭德公司中東公共政策中心主任達利婭.達薩.卡耶表示:「這種升級的模式和背景表明,以色列方面有針對伊朗的動機。」

他們的理由很簡單:自從川普(特朗普)總統於2018年撤出伊朗核協議以來,伊朗就更加渴望獲得核武器,儘管該國堅決否認正在尋求核武器。現在,伊朗在很大程度上由於中共病毒大流行而處於弱勢地位,以色列和美國可以將目標對準該國的核設施和軍事設施,而不必擔心遭到大規模的報復。

川普國家安全委員會成員,致力於伊朗問題的埃里克.布魯爾表示,這樣的舉動將向德黑蘭當局發出明確的信號,「你無法控制自己的國家。我們可以隨時隨地敲打你。」

《商業內幕》的評論文章認為,發生在伊朗的一系列事故,與敘利亞境內伊朗武裝近期頻繁遭到空襲一樣,都是以色列在向伊朗極限施壓,這不僅要延緩伊朗核計畫進程,還要迫使伊朗停止在中東的勢力擴張。

有評論分析指,伊朗之所以稱近期發生的一系列事故是「正常的」,是擔心美國會直接介入,屆時,有可能將伊朗的威脅徹底解決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