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後遺症大量湧現 患者屍檢結果震驚全球(圖)

發表:2020-08-02 07: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武漢肺炎後遺症大量湧現患者屍檢結果震驚全球
中共病毒擴散全球。圖為今年2月武漢市民方斌拍下中共肺炎患者屍體。(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8月2日訊】截至8月1日,全球武漢肺炎確診人數超過1798萬,累計死亡人數超過65萬,而對那些被治癒的患者來說,其實一切還遠遠沒有結束。

7月18日,法國國家醫學科學院,發表了一份最新有關病毒後遺症的分析報告和建議。在這份報告裡,首次提出了部分患者在康復後,他們的心臟、腎臟、大腦等重要器官,都有很大程度的後遺症。法國醫科院成員Patrick Berche教授表示,就算是輕症患者,也會有肺部纖維化的後遺症。

在義大利,很多「康復」患者也出現了身體不適的情況。這些患者在治癒後仍伴有咳嗽、易疲勞等後遺症狀,部分人回到工作崗位後,由於呼吸急促和肌肉酸痛,甚至連短距離的散步都無法進行!

義大利足球巨星馬爾蒂尼表示,雖然自己已經從輕症感染中恢復,但卻留下了後遺症,「我今天試著去健身房進行一些訓練,但是才過了短短的10分鐘的時間,我就堅持不住了。」

而類似的情況,在香港也出現了。香港瑪嘉烈醫院傳染病中心曾對首批10名出院病人進行了跟蹤,結果發現有3名康復者肺部功能受損兩至三成。後遺症主要表現為步速較快時會氣促,無法正常做運動,甚至不能做以往的工作。

北京大學第一醫院感染疾病科主任王貴強指出,肺部嚴重感染會發展為肺纖維化,一部分重症患者治癒後會出現肺纖維,影響日常生活,發展到晚期只能肺移植。而且目前對於肺纖維化,還沒有特效藥,病情是不可逆轉的。

在武漢肺炎的屍檢報告裡,遺體解剖教授說,肺部纖維化,已經不是肺了,肺裡面充滿了別的東西。而肺部纖維化,患者很容易呼吸衰竭而死。

這種死因,本質上和淹死是一個道理。大量的水倒進肺部,氧氣進不去,病人掙扎向醫生大喊救命,直到他去世。

除此之外,報告還顯示另一種後遺症是心肌炎。一名48歲的新冠痊癒者在接受採訪時說:「治癒後的幾週裡,我一直感覺發冷。醫生說我患上了充血性心肌炎,一輩子都要和這個病纏鬥。情況惡化的話,甚至需要安裝心臟起搏器,甚至移植心臟。」

而除了纖維肺,他們還在病人遺體內發現了大量的血栓。血栓對病人來說非常致命。會導致中風、癱瘓、心臟病,各類器官衰竭。即便死亡率不高,但是只有42%的人能夠正常工作。更多人因為這些病,生命質量變得很低。

除對肺部的損害之外,有越來越多的證據指出,病毒也會給感染者的肝腎留下後遺症。

美國傳奇說唱歌手Scarface在感染後,身體逐漸恢復,症狀都已消失,唯獨腎衰竭的情況在不斷惡化。目前,他正在接受透析治療,但是專家表示,腎臟損傷的恢復恐怕遙遙無期。

兩個月前,就已經有研究指出,武漢肺炎感染者普遍存在腎臟損害的情況。一份名為《Caution on Kidney Dysfunctions of 2019-nCoV Patients》的論文,研究了59名來源於武漢、黃石和重慶的59例感染患者病例。結果發現,63%的患者表現出腎功能不全的症狀,CT掃瞄顯示100%的患者腎臟影像學異常。

英國和加拿大的專家們也發現,接受重症監護的新冠患者中,有8%-12%出現了肝或腎衰竭,需要依靠常年的透析治療才能生存。

除了以上這些,還有很多已經康復的患者出現了嚴重的中樞神經後遺症。許多人感到頭痛、頭暈、意識混沌,他們嚴重的還會出現急性腦血管疾病、癲癇等等。

根據NHK的報導,日本山梨縣一位24歲的獨居男子,感染病毒後出現高燒,同時伴有頭痛及四肢乏力。幾天後男子在家中昏迷,送醫搶救後被確診,同時伴有腦膜炎,腦髓液的PCR檢測呈陽性。

男子醒來後,發現自己近1、2年的記憶竟然都丟失了!主治醫生森口武史表示,這是一起病毒會侵入中樞神經的重要例子。而至於患者為什麼會喪失記憶,專家認為這是因為患者大腦內負責記憶的部分受損,從而導致喪失記憶等後遺症。

根據病理組織的觀察結果,許多感染者的大腦部分都發生了病理改變:腦組織充血、水腫,部分神經元變性。還有不少無症狀的感染者出現血栓進入腦血管的情況,最終引發中風。

此外,加拿大卑詩大學醫藥學教授James Russell博士和其他幾名研究人員發現,以8000名武漢肺炎患者為樣本的調查中,過半的重症患者出現了心臟損傷,甚至引發死亡。

Russell博士說,進過ICU、尤其是被上過呼吸機的患者,併發症會更加嚴重。他們將來很可能肺部、大腦、心臟、肌肉會出現問題,「輔助呼吸是一把雙刃劍。」

前不久,武漢市中心醫院感染中共肺炎的胡衛鋒,也在使用輔助呼吸設備後出現腦出血症狀。他的主治醫生指出,「上ECMO是九死一生的事。」胡衛鋒於6月2日5時45分搶救無效不幸離世。

有人可能會問,病人都治癒了,為什麼還會有後遺症?

從醫學的角度來講,評估一個疾病治癒後是否會產生後遺症,一般要在疾病痊癒後6個月以上才能開始。應對這種新型病毒,治癒並不等於大功告成,會不會遺留嚴重併發症還需要時間來驗證。

全球疫情蔓延,人類與病毒的這場較量,還遠遠沒有結束……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