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突然被捕(圖)

發表:2020-08-10 08: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資料圖:香港媒體大亨黎智英於2020年5月18日到達中國香港西九龍裁判法院。
資料圖:香港媒體大亨黎智英於2020年5月18日到達香港西九龍裁判法院。(圖片來源:Anthony Kwan/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8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晏清流綜合報導)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據報今天(10日)一早突然被中共以違反《港區國安法》(港版國安法)的名義逮捕。同時被捕的還有黎智英次子黎耀恩以及部分壹傳媒高層。詳情待查。

壹傳媒旗下的《蘋果日報》報導,香港警務處國安處今晨突採拘捕行動,以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第29條的「勾結外國勢力」及其他刑事罪名為由,拘捕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次子黎耀恩以及部分壹傳媒高層。

自由亞洲電臺也援引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發言人Mark Simon證實,黎智英在香港被援引《港區國安法》涉嫌勾結境外勢力而遭到拘捕。

中共全國人大常委會6月下旬審議港版國安法時,前八九學運領袖王丹在臉書上稱他得知消息,一旦全國人大常會通過港版國安法,則隔日便會拘捕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和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黎智英在回覆香港《蘋果日報》時稱:「我前幾天聽說過,我不會走的,信與不信有關係嗎?」

而在港版國安法生效後首日(7月1日),依舊有大批香港市民於港島一帶聚集,進行七一遊行,港警當晚宣布拘捕逾300人。黎智英在遊行前接受美媒專訪,指對立法後香港已死感到悲哀,並表明不怕坐牢和被針對,也不會離開,他堅信極權必敗,「我們站在歷史正確的一方」。

72歲的黎智英早前接受法新社採訪時也表示,深知對民主運動的支持有可能讓他繫獄,但他表示,自己毫不後悔,「我是個除了金錢還需要其它人生意義的人」。「我已準備好坐牢」,「到時,我就有機會閱讀我迄今未看的書。我唯一能做的是,保持樂觀。」

《德國之聲》報導說,在這個半自治的特別行政區,黎智英是很多人心目中的英雄:充滿鬥志、白手起家,而且是唯一一個不憚與北京叫板的大亨。中國官媒則視他為「叛徒」、去年抗議運動的幕後推手,並指控他與外國勢力勾結圖謀顛覆中國。

臺灣朝野官員、黨團、立委對於此事紛紛表示譴責與遺憾。(詳報導:黎智英遭港警逮捕 臺灣朝野立委譴責)

此事的後續發請另詳:多名壹傳媒高層被捕包括創辦人黎智英(不斷更新)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