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首戰即終戰」 民進黨和專家嗆爆(圖)

發表:2020-08-12 09: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華民國前總統馬英九10日在演說中提到,中共軍隊若攻台「首戰即終戰」,讓台灣沒有機會等美軍馳援,並指出「目前美軍不可能來」,這樣的說法引發外界質疑與痛批。資料照。
中華民國前總統馬英九10日在演說中提到,中共軍隊若攻台「首戰即終戰」,讓台灣沒有機會等美軍馳援,並指出「目前美軍不可能來」,這樣的說法引發外界質疑與痛批。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8月12日訊】中華民國前總統馬英九10日在演說中提到,中共軍隊若攻台「首戰即終戰」,讓台灣沒有機會等美軍馳援,並指出「目前美軍不可能來」,這樣的說法引發外界質疑。昨日民進黨痛批,馬前總統與北京沆瀣一氣,唱衰台灣,國民黨卻悶不吭聲,令人遺憾。對此,軍系前國大黃澎孝也批評表示,「長共軍威風,滅國軍士氣」,別說台灣人民聽不下去,恐怕連北京的嘴炮大王胡錫進都聽不下去的。

馬英九「首戰即終戰」 民進黨嗆爆:與北京沆瀣一氣

據《中央社》報導,顏若芳11日通過聲明指出,中共軍機頻繁擾台,武嚇台灣人民,已經是影響到區域安全穩定的重要問題。然而馬英九卻與北京沆瀣一氣,唱衰台灣,國民黨卻悶不吭聲,默許同意的作為,令人遺憾。「難道(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也認同馬英九首戰即終戰的論述?還是江啟臣遇到馬英九,就只能當應聲蟲?」

顏若芳還表示,江啟臣上任時,大言要大破大立地去推動黨務改革,檢討兩岸路線,但是因為馬英九緊抱「九二共識」不放,國民黨的兩岸論述迄今無法面對台灣的新民意,更是站在國際民主潮流的對立面,因此始終無法擺脫國民黨遇到北京就會自我矮化的政黨印象。

顏若芳強調,總統蔡英文上任後,在執政團隊和外交人員不斷努力下,台美兩國持續增進民主且友好關係。回顧2018年至今,美國國會已陸續通過了台灣旅行法、亞洲再保證倡議法、台北法案以及台灣保證法等多項友台決議和法案,加上此次美國衛生部長訪台,雙方簽署「台美醫衛合作瞭解備忘錄」擴大合作項目,更是台美關係進一步深化之展現。

黃澎孝吐槽:連嘴胡錫進都聽不下去

黃澎孝11日在臉書以「共軍來,美軍不會來!這是馬英九的『判斷』或『盼望』!?」發文批評馬是「長共軍威風,滅國軍士氣」。

黃澎孝表示馬英九言之鑿鑿地說:北京一旦攻台,其戰略就是「首戰即終戰」,要在短時間內打敗台灣,使台灣根本沒有機會等美軍支援,而且現在美軍根本不可能來。

黃澎孝對此指出,按照馬英九這個邏輯,那北京還等什麼?連前「台灣地區領導人」都自曝:中共軍隊攻台「首戰即終戰」,台灣「等不及」也「等不到」美軍支援就GG了。

黃澎孝反問「台灣如此不堪一擊,那為什麼中華民國台灣竟然混了七十幾年,迄今還屹立不搖呢?」他更批評「別說台灣人民聽不下去,恐怕連中共的嘴炮大王胡錫進都聽不下去的!」

黃澎孝解釋說,胡錫進在今年初的台灣大選結果出爐後,不是說了嗎?「武統台灣,從兩岸軍事對比來說毫無問題,但它意味著中國與美國全面攤牌,這是中國必須冷靜面對的風險與挑戰。」怎麼馬英九比胡錫進還更「激進」地捧北京武統台灣的場呢?

黃澎孝還舉例,曾經提出「超限戰」的大鷹派,共軍國防大學的少將喬良,於5月4日在「中美印象」(U.S.-China Perception Monitor)的網站發表題為「台灣問題攸關國運不可輕率急進」的文章中指出:「兩岸問題美國擺明要插手」、「台灣問題並非陸台兩家的內部事務,美國明擺著要插手其間,而且也有這實力」、「台灣目前形勢文統無望,只能武統,但不可輕率急進,因為解決台灣問題的關鍵在於先解決中美實力對比;中美未分高下之前,台灣問題不可能徹底解決。」

黃澎孝也反問「馬英九到底怎麼了?」他是根據什麼「狀況」?竟然會做出「首戰即終戰」、「共軍來,美軍不會來」的「判斷」呢?更落漆的是,馬的這番說法,竟然連北京最大的鷹派,最激進的戰狼都「不敢苟同」呢?

黃澎孝分析認為可能是「三中弊案」壓力下的幻想,他指出近幾年來,馬英九最大的心理焦慮來源,便是國民黨的所謂「三中弊案」。2018年7月,北檢偵結後,認為馬就是「三中案」的決策者,而將馬等人以涉犯證券交易法之非常規交易、特別背信、刑法背信等罪嫌,提出公訴。難免形成心理上因「不可接受或潛在有害的事物而帶來的焦慮」。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