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沉著應對美中惡化 「貪腐」標籤將影響2024(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08-05 22: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蔡英文今天強調,民進黨用了8年來甩去「貪腐」標籤,但如果沒有自覺,將會導致2024政權的延續,成為艱難挑戰。
蔡英文今天強調,民進黨用了8年來甩去「貪腐」標籤,但如果沒有自覺,將會導致2024政權的延續,成為艱難挑戰。(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8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總統兼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表示,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原本就緊繃的美中關係更加惡化,最近還有升級趨勢,「我們必須審時度勢,沉著應對,遇到壓力不屈服,得到支持不冒進」。由於近期發生立委收賄案,讓蔡英文強調,上一次民進黨執政,是因為有些人捲入弊案中,遂被貼上「貪腐」印象,雖然不少人是被冤枉,但民進黨用了8年來甩去標籤;若沒有自覺,2024政權的延續,將會是艱難挑戰。

相關新聞報導如下:
快訊:蔡英文召開臨時新聞會 李大維出任秘書長
收賄案惹議 蔡英文:執政團隊勿砸人民信任
現任立委涉賄遭羈押創歷史記錄 綠營官員:勿枉勿縱
推動蔡英文訪美?蕭美琴華府履新時回應(圖)
港人評比兩岸領導人 蔡英文領先 李克強高於習近平

蔡英文:美中關係惡化升級 審時度勢沉著應對

綜合中央社與自由時報報導,民進黨今天(5日)召開中常會,民進黨中國事務部主任吳峻鋕於會上專案報告「美中關係變化下的兩岸關係」。

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於會後轉述總統兼黨主席蔡英文談話表示,今年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導致美中之間原本就緊繃的關係更加惡化,最近則有升級趨勢,台灣也受到了影響。「我們必須審時度勢,沉著應對,遇到壓力不屈服,得到支持不冒進」。

蔡英文表示,政府會嚴密掌控及監控周邊事態,堅定捍衛台灣的國家主權及安全,政府除了在兩岸外交國防上做好準備外,執政黨也得要透過社會溝通,強化全民對於國家安全的警覺及支持。

蔡英文表示,台灣的堅定及存在,能夠讓世人知道,民主自由的信仰者必定也會是和平穩定的捍衛者,台灣會繼續堅守民主法治及基本人權等普世價值,並在美中關係動盪之際,為區域的和平穩定做出實質貢獻。

蔡英文:民進黨花8年甩貪腐標籤 若無自覺2024艱難

針對近日成為全台矚目焦點的立委收賄案,蔡英文同樣有所表示。

顏若芳轉述蔡英文談話表示,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已經就先前「公司法」的修法過程做出完整報告,此次因為柯建銘的努力,帶領黨團及行政部門通力合作,擋住壓力,守住了防線。

蔡英文表示,這證明行政與立法部門,針對法案把關,確實有一套嚴謹的機制,能夠確保國家重大法令,不會遭到有心人士扭曲。

蔡英文表示,未來她也非常期待大家通力合作,持續確保任何法案的推動,不會讓特定利害關係有上下其手的空間,這是作為執政黨不能迴避的責任。

她說,經歷這幾天的偵辦,有黨內同志涉案。這已經嚴重影響黨的聲譽,也違反了廉政規章,因此,昨天廉政會對涉案者做出停權的決議。

蔡英文說,她要請大家回想一下,上一次民進黨執政的時候,因為有些同志被捲入弊案,於是被貼上了「貪腐」印象,這個印象一直困擾著民進黨。雖然最後的結果,證明很多同志是清白的或是被冤枉的,「但要甩去標籤,我們用了整整8年的時間」。

她說,建立清譽很難,毀掉信任很容易,許多人都親身經歷過這段痛苦的歷程。她要提醒大家,民進黨不能重蹈覆轍,要從教訓中成長。

蔡英文指出,民進黨是經歷過選舉考驗,得到人民信任的執政黨。民進黨正在改革,也有不錯的成績,但民主時代,不是有做出成績,就可以了,人民對民進黨的要求,是改革跟清廉缺一不可。

她說,民進黨是執政黨,有責任創造一個清廉的政治環境。而民進黨更應該從自己做起,用更高的標準要求自己。很多人批評民進黨的廉政機制只是道德勸說,這點她已經要求也拜託廉政會研議,建立一個比法律更高的廉政規章。「我也希望我們大家可以好好的想一想,還可以做哪些事,在哪些地方可以做更好」。

由於蔡英文前天曾經在總統府發言,並重話表示「升官發財,請走別路」。蔡英文今天則強調,她日前在總統府裡所講的那些話,不只是為了提醒,也是最嚴厲的警告。「如果我們沒有自覺,2024政權的延續,將是一個艱難的挑戰」。

蔡英文說,「我們是執政黨,現階段的台灣前途需要我們來拚」,民進黨若守不住清廉的防線,台灣本土意識及主權就會被牽累,過去的努力也會功虧一簣。

蔡英文還提到,她近日參加民進黨的「國務青旗艦營」時,看見很多年輕的學員。蔡英文表示,對於他們為什麼要來參加民進黨的營隊,相信他們是因為相信民進黨是一個「清廉、勤政、愛鄉土」的政黨。

蔡英文表示,她相信從政黨員,包括她在內,當初加入民進黨,也都是因為抱著這樣的覺悟。因此大家務必提醒自己,責任在身,勿忘初衷,切莫自誤、功虧一簣。

蔡英文4日出席「國務青旗艦營」閉幕式期間,在談話一開始就吐槽說,她發現出席此活動時,獲得部分年輕黨務主管在大門迎接,「這不是民進黨的傳統」,因為民進黨一向是沒大沒小的,從創黨開始,就是希望能改變現狀、從威權走到了民主的政黨,盼望這個傳統一代一代傳下去,不要因為執政了,就開始注重禮儀;注重禮儀也沒關係,但處理、思考事情方式不能夠被馴化。

蔡英文又表示,年輕人要有古代學徒的心理,不要講求身段及忘掉實質學習。而政治這一條路上起起伏伏,如果要安逸人生恐怕很難,成功時則不要以為像投資一樣,「我們押注、贏了,大賺一筆」,這是個很恐怖的觀念。

由於有民進黨立委涉貪遭披露,讓蔡英文不禁強調,要升官發財就不要走這條路;當贏的時候要有感恩的心,擔子更重也得要付出更多,至於待遇並非重點,得到的回饋就是為人民服務、獲得人民的感謝。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