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沉着应对美中恶化 “贪腐”标签将影响2024(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08-05 22: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蔡英文今天强调,民进党用了8年来甩去“贪腐”标签,但如果没有自觉,将会导致2024政权的延续,成为艰难挑战。
蔡英文今天强调,民进党用了8年来甩去“贪腐”标签,但如果没有自觉,将会导致2024政权的延续,成为艰难挑战。(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8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总统兼民进党主席蔡英文今天表示,受到武汉肺炎疫情影响,原本就紧绷的美中关系更加恶化,最近还有升级趋势,“我们必须审时度势,沉着应对,遇到压力不屈服,得到支持不冒进”。由于近期发生立委收贿案,让蔡英文强调,上一次民进党执政,是因为有些人卷入弊案中,遂被贴上“贪腐”印象,虽然不少人是被冤枉,但民进党用了8年来甩去标签;若没有自觉,2024政权的延续,将会是艰难挑战。

相关新闻报导如下:
快讯:蔡英文召开临时新闻会 李大维出任秘书长
收贿案惹议 蔡英文:执政团队勿砸人民信任
现任立委涉贿遭羁押创历史记录 绿营官员:勿枉勿纵
推动蔡英文访美?萧美琴华府履新时回应(图)
港人评比两岸领导人 蔡英文领先 李克强高于习近平

蔡英文:美中关系恶化升级 审时度势沉着应对

综合中央社与自由时报报导,民进党今天(5日)召开中常会,民进党中国事务部主任吴峻鋕于会上专案报告“美中关系变化下的两岸关系”。

民进党发言人颜若芳于会后转述总统兼党主席蔡英文谈话表示,今年受到武汉肺炎疫情影响,导致美中之间原本就紧绷的关系更加恶化,最近则有升级趋势,台湾也受到了影响。“我们必须审时度势,沉着应对,遇到压力不屈服,得到支持不冒进”。

蔡英文表示,政府会严密掌控及监控周边事态,坚定捍卫台湾的国家主权及安全,政府除了在两岸外交国防上做好准备外,执政党也得要透过社会沟通,强化全民对于国家安全的警觉及支持。

蔡英文表示,台湾的坚定及存在,能够让世人知道,民主自由的信仰者必定也会是和平稳定的捍卫者,台湾会继续坚守民主法治及基本人权等普世价值,并在美中关系动荡之际,为区域的和平稳定做出实质贡献。

蔡英文:民进党花8年甩贪腐标签 若无自觉2024艰难

针对近日成为全台瞩目焦点的立委收贿案,蔡英文同样有所表示。

颜若芳转述蔡英文谈话表示,民进党立法院党团总召柯建铭已经就先前“公司法”的修法过程做出完整报告,此次因为柯建铭的努力,带领党团及行政部门通力合作,挡住压力,守住了防线。

蔡英文表示,这证明行政与立法部门,针对法案把关,确实有一套严谨的机制,能够确保国家重大法令,不会遭到有心人士扭曲。

蔡英文表示,未来她也非常期待大家通力合作,持续确保任何法案的推动,不会让特定利害关系有上下其手的空间,这是作为执政党不能回避的责任。

她说,经历这几天的侦办,有党内同志涉案。这已经严重影响党的声誉,也违反了廉政规章,因此,昨天廉政会对涉案者做出停权的决议。

蔡英文说,她要请大家回想一下,上一次民进党执政的时候,因为有些同志被卷入弊案,于是被贴上了“贪腐”印象,这个印象一直困扰着民进党。虽然最后的结果,证明很多同志是清白的或是被冤枉的,“但要甩去标签,我们用了整整8年的时间”。

她说,建立清誉很难,毁掉信任很容易,许多人都亲身经历过这段痛苦的历程。她要提醒大家,民进党不能重蹈覆辙,要从教训中成长。

蔡英文指出,民进党是经历过选举考验,得到人民信任的执政党。民进党正在改革,也有不错的成绩,但民主时代,不是有做出成绩,就可以了,人民对民进党的要求,是改革跟清廉缺一不可。

她说,民进党是执政党,有责任创造一个清廉的政治环境。而民进党更应该从自己做起,用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很多人批评民进党的廉政机制只是道德劝说,这点她已经要求也拜讬廉政会研议,建立一个比法律更高的廉政规章。“我也希望我们大家可以好好的想一想,还可以做哪些事,在哪些地方可以做更好”。

由于蔡英文前天曾经在总统府发言,并重话表示“升官发财,请走别路”。蔡英文今天则强调,她日前在总统府里所讲的那些话,不只是为了提醒,也是最严厉的警告。“如果我们没有自觉,2024政权的延续,将是一个艰难的挑战”。

蔡英文说,“我们是执政党,现阶段的台湾前途需要我们来拚”,民进党若守不住清廉的防线,台湾本土意识及主权就会被牵累,过去的努力也会功亏一篑。

蔡英文还提到,她近日参加民进党的“国务青旗舰营”时,看见很多年轻的学员。蔡英文表示,对于他们为什么要来参加民进党的营队,相信他们是因为相信民进党是一个“清廉、勤政、爱乡土”的政党。

蔡英文表示,她相信从政党员,包括她在内,当初加入民进党,也都是因为抱着这样的觉悟。因此大家务必提醒自己,责任在身,勿忘初衷,切莫自误、功亏一篑。

蔡英文4日出席“国务青旗舰营”闭幕式期间,在谈话一开始就吐槽说,她发现出席此活动时,获得部分年轻党务主管在大门迎接,“这不是民进党的传统”,因为民进党一向是没大没小的,从创党开始,就是希望能改变现状、从威权走到了民主的政党,盼望这个传统一代一代传下去,不要因为执政了,就开始注重礼仪;注重礼仪也没关系,但处理、思考事情方式不能够被驯化。

蔡英文又表示,年轻人要有古代学徒的心理,不要讲求身段及忘掉实质学习。而政治这一条路上起起伏伏,如果要安逸人生恐怕很难,成功时则不要以为像投资一样,“我们押注、赢了,大赚一笔”,这是个很恐怖的观念。

由于有民进党立委涉贪遭披露,让蔡英文不禁强调,要升官发财就不要走这条路;当赢的时候要有感恩的心,担子更重也得要付出更多,至于待遇并非重点,得到的回馈就是为人民服务、获得人民的感谢。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