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最神秘古泉池 至今不能探測到水源(圖/視頻)

作者:向真 發表:2020-08-21 0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法國古泉池
法國神秘的古泉池(圖片來源:wikimedia/Velvet/CCO)

【看中國2020年8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向真編譯報導)據BBC新聞報導,法國勃艮第區的小鎮通納雷(Tonnarre)內,有一個充滿神秘色彩的泉水池(Fosse Dionne),好奇的人們很想知道這個平均每秒能湧出311升泉水的源頭在哪裡,曾有潛水員潛入深不可測的泉水池中探測 ,但卻沒能活著回來,泉源在何處至今還是個謎。

法國勃艮第區中心地區,到處都是充滿了田園風情的葡萄園,修建整齊的葡萄架一排接一排地立在山丘上,支撐著這裡的葡萄酒釀造業。小鎮通納雷就位於些葡萄園之間,小鎮建於中世紀,有很多文藝復興時期的城堡。這個神秘的泉水池就在小鎮中,數世紀以來,泉水滋養了小鎮居民,據說就是因為泉水的發掘,才吸引了人們在這裡建造小鎮。

據小鎮教堂中的史料稱,古時泉水池周圍是一片沼澤地,有只蛇怪就住在這裡。沼澤地中時常散發出動物腐屍的惡臭,路過的人們都繞道而行。直到7世紀時,有幾位修士來到這裡,準備在這裡修建一座教堂。他們制服了沼澤地中的蛇怪,清理了沼澤地中所有的污穢之物,發現了這個清水泉。他們挖出一條鴻溝,讓泉水順流而下,流入附近的河中,這片沼澤地也就消失了。修士們在這附近修建了一座教堂,因為這股源源不斷的泉水,人們在這裡修建了小鎮,在周圍種植了葡萄,開始了數世紀的葡萄酒釀造業。

之後羅馬人來了,利用(Fosse Dionne)泉水作為飲用水;當凱爾特人看見清澈的泉水湧出時,認為它是無比的神聖。到了18世紀時,法國當地人在泉水邊修建了一個公共洗衣房。在泉水湧出的地方用石頭砌成一個圓形,把湧出的泉水圍聚成池,自那時起,(Fosse Dionne)就成了一個直徑14米的泉水池,池邊有三個主要泄洪口,不斷湧出的泉水就從這裡泄出流入鴻溝。

如今這古韻十足的小鎮加上神秘的泉水池,吸引了很多遊客前來觀光。(Fosse Dionne)泉水池中長有水草,池中的泉水會隨著天氣的變化而變幻著顏色,從深藍到淺綠,為深不可測的無底泉增加了更加神秘的色彩。

據近幾十年的監測數據表明,該泉平均每秒湧出311升泉水,但在洪水時期(例如2001年3月15日),每秒可以達到3000升。每年隨著季節的變化,湧出的泉水也在變化,從八月的每秒87升到一月的每秒619升,這大量的水源來自哪裡?數世紀以來,無數的探險者冒險潛入它的深處,但至今沒有人能夠找到泉水的真正起源。

為瞭解開這個古老的謎團,早在1974年,兩名專業潛水員潛入池下,穿過石灰岩的狹窄通道,在彎彎曲曲的石灰岩的縫隙中不斷潛下,而縫隙中的岩石形狀尖細突兀,彷彿如尖刀利刺,潛水員隨時會被刺傷。這兩名潛水員因為意外,在水下身亡。到了1996年,該鎮又雇了一名潛水員潛下池底,嘗試找到源頭,但不幸的是,這名潛水員也沒能活著上來。

直到去年10月,專業潛水員(Pierre-Eric Deseigne)再次冒險下沉到該泉水池中,發現從池口到水下370米處都是如洞穴般狹窄的岩石縫隙,之後他再潛入地下70多米的深處,因為太危險,這名經驗豐富的潛水員不得不返回。雖然他無法找到泉水的來源,仍沒有解開這個古老的地下之謎,但他的潛下過程都被拍攝下來,探索了以前沒有人見過的水下領域,給後來者提供了珍貴的資料。

也許就像傳說中那樣,當年被修士們制服的那只蛇怪依然巡邏在泉水深處,泉水深處有通往新世界的門戶,每年春天的某時某刻這個門戶會開啟。古泉(Fosse Dionne)和它周圍的建築物自1920年以來就被列為歷史古蹟,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參觀,順便也可以品嚐當地美味的葡萄酒。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