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最神秘古泉池 至今不能探测到水源(图/视频)

作者:向真 发表:2020-08-21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法国古泉池
法国神秘的古泉池(图片来源:wikimedia/Velvet/CCO)

【看中国2020年8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向真编译报道)据BBC新闻报道,法国勃艮第区的小镇通纳雷(Tonnarre)内,有一个充满神秘色彩的泉水池(Fosse Dionne),好奇的人们很想知道这个平均每秒能涌出311升泉水的源头在哪里,曾有潜水员潜入深不可测的泉水池中探测 ,但却没能活着回来,泉源在何处至今还是个谜。

法国勃艮第区中心地区,到处都是充满了田园风情的葡萄园,修建整齐的葡萄架一排接一排地立在山丘上,支撑着这里的葡萄酒酿造业。小镇通纳雷就位于些葡萄园之间,小镇建于中世纪,有很多文艺复兴时期的城堡。这个神秘的泉水池就在小镇中,数世纪以来,泉水滋养了小镇居民,据说就是因为泉水的发掘,才吸引了人们在这里建造小镇。

据小镇教堂中的史料称,古时泉水池周围是一片沼泽地,有只蛇怪就住在这里。沼泽地中时常散发出动物腐尸的恶臭,路过的人们都绕道而行。直到7世纪时,有几位修士来到这里,准备在这里修建一座教堂。他们制服了沼泽地中的蛇怪,清理了沼泽地中所有的污秽之物,发现了这个清水泉。他们挖出一条鸿沟,让泉水顺流而下,流入附近的河中,这片沼泽地也就消失了。修士们在这附近修建了一座教堂,因为这股源源不断的泉水,人们在这里修建了小镇,在周围种植了葡萄,开始了数世纪的葡萄酒酿造业。

之后罗马人来了,利用(Fosse Dionne)泉水作为饮用水;当凯尔特人看见清澈的泉水涌出时,认为它是无比的神圣。到了18世纪时,法国当地人在泉水边修建了一个公共洗衣房。在泉水涌出的地方用石头砌成一个圆形,把涌出的泉水围聚成池,自那时起,(Fosse Dionne)就成了一个直径14米的泉水池,池边有三个主要泄洪口,不断涌出的泉水就从这里泄出流入鸿沟。

如今这古韵十足的小镇加上神秘的泉水池,吸引了很多游客前来观光。(Fosse Dionne)泉水池中长有水草,池中的泉水会随着天气的变化而变幻着颜色,从深蓝到浅绿,为深不可测的无底泉增加了更加神秘的色彩。

据近几十年的监测数据表明,该泉平均每秒涌出311升泉水,但在洪水时期(例如2001年3月15日),每秒可以达到3000升。每年随着季节的变化,涌出的泉水也在变化,从八月的每秒87升到一月的每秒619升,这大量的水源来自哪里?数世纪以来,无数的探险者冒险潜入它的深处,但至今没有人能够找到泉水的真正起源。

为了解开这个古老的谜团,早在1974年,两名专业潜水员潜入池下,穿过石灰岩的狭窄通道,在弯弯曲曲的石灰岩的缝隙中不断潜下,而缝隙中的岩石形状尖细突兀,仿佛如尖刀利刺,潜水员随时会被刺伤。这两名潜水员因为意外,在水下身亡。到了1996年,该镇又雇了一名潜水员潜下池底,尝试找到源头,但不幸的是,这名潜水员也没能活着上来。

直到去年10月,专业潜水员(Pierre-Eric Deseigne)再次冒险下沉到该泉水池中,发现从池口到水下370米处都是如洞穴般狭窄的岩石缝隙,之后他再潜入地下70多米的深处,因为太危险,这名经验丰富的潜水员不得不返回。虽然他无法找到泉水的来源,仍没有解开这个古老的地下之谜,但他的潜下过程都被拍摄下来,探索了以前没有人见过的水下领域,给后来者提供了珍贵的资料。

也许就像传说中那样,当年被修士们制服的那只蛇怪依然巡逻在泉水深处,泉水深处有通往新世界的门户,每年春天的某时某刻这个门户会开启。古泉(Fosse Dionne)和它周围的建筑物自1920年以来就被列为历史古迹,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参观,顺便也可以品尝当地美味的葡萄酒。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