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古代「地方志」早已記錄UFO出現(組圖)

發表:2020-08-29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中國的「地方志」中,也有著許多關於不明飛行物的記載。
在中國的「地方志」中,也有著許多關於不明飛行物的記載。(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不只在現代的神秘現象書籍中刊載了種種不明飛行物,其實在中國的「地方志」中,也有著許多關於不明飛行物的記載。

《玉山縣志.雜類志》

清代《玉山縣志.雜類志》中就有一段不明飛行物的記載,時間是明代崇禎八年五月,地點在江西東北部的玉山縣:

「有一條自西向東,蜿蜒從玉山縣穿過的小河──信江。五月的雨連綿不絕,使信江的水暴漲了一丈多,終於衝破了大堤,淹沒了全城,漂走的財物和淹死的人無數……這一天天黑的時候,雨停了,一鉤彎月從城墻上浮出,人們只見信江裏有一個前方彷彿點著兩柱火炬似的不明物體,順著河水漂流到城外。不一會兒,黃谷山就陷了一個洞下去,冒出一股青煙,帶著淡淡的腥味。那不明物體又毀壞了一些房屋,方才潛入河中。在城中的西湖,也有一個發光的怪物,以不可阻攔之勢摧毀了雷姓家族的巨宅和幾十家的房屋,然後突破城牆,撞毀城牆五六丈,飛出城外,與河裏的不明物體合而為一,消失在黑暗中。它們後面,有幾十盞小燈燭一樣的不明飛行物緊緊跟隨著,消失在遠方。」

《葉縣志.輿地志》

在《葉縣志.輿地志》中也提到了另一起事件,發生於咸豐三年的葉縣:

「那天是正月初五的晚上,水寨村突然有人敲響了警報。村民們驚恐地爬起來,扶老攜幼爭相奔逃。整個晚上吵鬧聲不斷,附近的幾個村莊也是這樣。這一天,有火光從水寨村的西北部升起,繞著城的東北部,朝向汝墳橋而去。那迸射火光的不明飛行物所經過的地方,都被燒成了焦土,留下了一條條明顯的痕跡。」

這些記載是否果真是飛碟,我們不得而知。
這些記載是否果真是飛碟,我們不得而知。(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竹溪縣志》

在《竹溪縣志》還有過不明飛行物似乎發生故障而搖搖欲墜的記載。那是同治元年,即西元1862年農曆8月19日夜,這一夜「東北有星火如月,色似爐鐵,人不能仰視,初出聲則淒淒然,光芒閃爍。頃之,向北一瀉數丈,欲墜復止,止則動搖,直至半空,忽然銀瓶乍破,頃出萬謝明珠,繽紛滿天,五色俱備,離地萬丈餘沒,沒後猶覺餘霞散彩,屋瓦皆明」。據記載,這個飛行物溫度極高,極為光亮,使人不能仰視,後來「銀瓶乍破,頃出萬謝明珠」,似乎是爆炸了。

《松滋縣志》

另外,不僅有不明飛行物發生故障的記載,還有與人發生糾葛的故事。湖北《松滋縣志》記載了清代光緒六年,即西元1880年,一個姓覃的漢子的一次奇遇:「西岩嘴覃某,田家子也。光緒六年五月初八日,晨起,信步往屋後山林,見叢林間有一物,光彩異常,五色鮮豔,即往撲之。忽覺身自飄舉,若在雲端,耳邊颯颯有聲,精神懵昧,身體不能自由,忽然自高墜下,乃一峻嶺也。覃某如夢方醒,驚駭非常,移時來一樵者,詢之,答曰:『余湖北松滋人也。』樵者吒曰:『子胡為乎來哉,此貴州境地,去爾處千餘里矣。』指其途徑下山。覃丐而歸,抵家已逾十八日矣。」意思是說,覃某看到一個有奇異光彩的物體,能使他飛入雲端,速度極快。覃某飛行時,颯颯有聲,精神恍惚,身體不能自由。覃某因為撲向這個物體,似乎遭到了不明飛行物的報復,將他從湖北搭載到貴州擲下,導致他沿途乞食十八日才回到家。

這些記載是否果真是飛碟,我們不得而知。但是,它們告訴我們一個資訊,即中國古代也有過類似飛碟的記載。

責任編輯:文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